• logo

蔡詩萍/我沒唱衰台灣,是總統女士先生們,你們搞衰了台灣

圖/蔡詩萍目前主持POP Radio廣播節目《POP大國民》

 政黨政治有趣的地方,在於執政者永遠可以把前朝當提款機使用,動不動就修理一下,動不動就把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推給前朝。

 選民不需要短視,選民要有基本的腦容量,回想一下,當年馬政府時代,是不是動輒說若非阿扁怎樣又怎樣!要不然....

 時光流轉,政黨輪替了,如今,蔡政府也動輒曰:都是馬政府啦,要不是他們怎樣怎樣,如今我們不會怎樣怎樣!

 政黨輪替,總統換人做,結果咧?

 藍綠博士級的總統們,似乎推卸責任起來,智商也不見得比鬧上新聞版面的夫妻失和互相叫罵,高明到哪裡去,不是嗎?

 我們做老百姓的,真可憐,對綠失望了,投給藍;對藍失落了,投給綠;再對綠迷惘了,又投給藍........這樣你來我往,見他樓起見她樓塌,他們可是總統都當上了,一般嘍囉們也封官的封官,掌權的掌權,可就為什麼,為什麼我們小老百姓的,就這麼倒楣?老碰上,喜歡把問題拋給前朝的博士級總統呢?真是倒楣透頂了!

 台灣人,你怎麼能不生氣!?

 企業擔心缺水缺電,蔡總統說:你不要唱衰台灣!

 政府承諾的社會住宅屢屢跳票,房價居高而不肯下。蔡總統說,那都是馬政府時代炒高的。

 藍綠不爭氣,有人想走中間路線,不藍不綠,蔡總統說:你先回答「台灣價值」。何謂台灣價值呢?請問總統女士?很好,一群跟班的,替她回答了,要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說:台灣價值就是民進黨價值。新任的故宮博物院長陳奇南說:故宮要台灣化。總而言之,民進黨說了算!你不信嗎?那你真的,不愛台灣!

 有人擔心台灣競爭力滑落了,蔡總統回應:現在是台灣最好的時刻!

 我回頭望望四周,外國直接投資日益減少,大台北房價遲遲不退,其他都會房價不振,年青人以腳投票,前往大陸唸書覓職,北市也好,高市也罷,南北都會區店面歇業招租的紅紙條迎風搖曳,我不知道現在到底「最好」在哪裡?

 我同意,我相信大家都會同意,諸多議題不會因為改朝換代,就立馬解決,很多當下的困境,的確是前朝或許再加上前前朝,累積下來的難題,不能都推給現任者。

 但,這不等於,選民就可以縱容執政者推卸責任,逃脫譴責!

 你是執政者,你就要告訴我們,你有沒有辦法解決,而非都怪前朝,前朝不是已經為此而下台了嗎?

 你是執政者,你就要承擔我們小民的困惑,不解,以及擔心。而非,動輒板起臉,你,你,你,你們都在唱衰台灣!

 很抱歉,各位總統女士、先生們,我誠心誠意的覺得,這些年我們做批評的人,可能是被你們掌權的視為「唱衰台灣」,但我感覺,真實情況是,你們當總統的,卻是真正在「搞衰台灣」!我由衷的以為!

 拜託,不要再從前朝提款機裡提款了,請給我們執政者的擔當,執政者的謙卑,執政者的誠懇,拜託。

 <<本文經作者授權刊載>>

●作者:蔡詩萍/台灣作家、媒體工作者,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inlindaddy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

●原文分享於《蔡詩萍個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