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第47屆藝美獎 臺藝大囊括11獎項 最大贏家

圖/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電系系主任邱啟明 (左)頒獎給陽明交通大學最佳劇情長片得獎團隊。(圖由47藝美獎執行委員會提供)

  【愛傳媒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實習記者邱沓攽、王奕傑/新北市】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電系所主辦的第47屆藝美獎《藝想天開》頒獎典禮,於3月26日在教研大樓10樓國際會議廳隆重舉行。今年雖逢疫情攪局,仍澆不熄各大專院校學生們參賽的熱情,包括平面攝影類34件,廣播類52件,電視類40件,20多所大學參賽,總計17所大學入圍,作品總計126件,頒獎現場氣氛熱絡。

  廣電系系主任邱啟明開幕致詞,他表示,歡迎大家參與這場盛會,藝美獎提供全臺大專院校學生切磋學習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勝不驕,敗不餒。典禮由日廣電三的學生盤雨緹、余品燁擔任主持人,兩人有著最萌身高差,也成焦點。

 本屆賽事,各大專院校的高手雲集,其中陽明交通大學的《最近不太好》獲電視類最佳劇情長片,故事真實而生動。最佳劇情短片《WRONG NUMBER》則由政治大學奪得,非常有創意。戲劇類最佳導演由陽明交大的陳嶸奪下。另外,輔大的《聲線殺手Voice Killers【新不了情】》拿下最佳音樂錄影帶獎。臺藝大也不負眾望,抱得11項大獎歸,奪下電視類的最佳音效、最佳非戲劇類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綜藝節目、最佳新聞專題報導;平面攝影類的最佳單張作品、最佳系列作品;廣播類的最佳音效、最佳企劃編撰、最佳公益廣告、最佳教育文化節目。其中,臺藝大日間部廣電系三年級的學生謝幸惜,一人囊括了四項廣播類獎項,包括最佳音效獎《Earth的故事》、最佳企劃編撰獎與最佳教育文化節目獎《Dengarlah Malaysia聽見馬來西亞》、最佳公益廣告《你的決定,他的命運》,成績亮眼,使頒獎人的廣播節目主持人唐妮笑虧:「又是謝幸惜!」

 去年以頒獎人出席的演員黃鐙輝,今年則獲得電視類最佳男主角獎,雖請人有代為領獎,觀眾仍以熱烈的掌聲給予肯定。電視類最佳女主角由阮安妮奪得,演技生動自然。

 今年邀請到的頒獎嘉賓有演員席維倫、吳子霏、廣播節目主持人小樹、唐妮、影師貝琪梨等,為第47屆藝美獎畫下圓滿的句點。

圖1:演員吳子霏 (左)頒發最佳女主角給阮安妮;圖2:廣播節目主持人小樹(左)頒獎給勇奪四獎項的臺藝謝幸惜;圖3:攝影師貝琪梨(左) 頒發最佳單張攝影給臺藝高翎恩;圖4:邱主任(左)頒發政大最佳劇情短片得獎團隊。 (圖由47藝美獎執行委員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