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導演殷振豪臺藝大演講 分享創作來自成長

圖/導演殷振豪受邀臺藝大演講。(圖由臺藝大藝美獎執行委員會提供)

 【愛傳媒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實習記者崔喜/新北市】第47屆藝美獎名人演講活動,3月16日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3樓電影院,邀請第58屆金馬獎入圍的殷振豪導演前來演講。

 殷導演以自身創作經驗分享從音樂創作出音樂錄影帶歷程,他表示,需先建立屬於這首音樂的世界觀,不論是角色、場景甚至故事,皆須符合導演心中建構想像。殷導演以「閣愛妳一擺」為例,引導學生想像這首歌專屬音樂錄影帶的樣貌,暢談創作巧思,十分具啟發性。

 在開放問答時間,對學生問及創作來源,殷導演表示,創作皆來自自身成長經驗,以及從社會事件中汲取靈感,先天馬行空想像作品,再用理性思維去檢視先前的想像,最後接受他人良性挑戰,如此一來,作品結果不但符合自己世界觀,也能如願符合投資人口味。

 活動結束後,學生們仍意猶未盡,紛紛向導演帶來的工作同仁請教,對各方解惑感到收穫豐富。學生表示,透過名人經驗分享,讓臺藝學子與業界交流,可以在創作路上有更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