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青海文理超前部署34年 年年獲頒劍橋英語認證績優學校

 【愛傳媒報導】將YLE及劍橋五級認證皆納入教學體系,以確實執行劍橋英語教育系統,創立於台北市文山區的青海文理,今年又再度獲頒成為劍橋英語認證績優學校。

 雖然疫情當道,今年仍然有超過120位學子通過劍橋英語認證,成績優異。其中青海國九生周定安更通過了在歐洲可以直接申請大學的FCE,周同學提到最困難的寫作部份,在青海吳老師一對一的課程給予了非常大的幫助。青海堅持自國小開始一直學習英文到高中畢業,將雙語學習的DNA自然輸入學子的學習中,一直贏得良好的口碑。

 1219日舉辦「劍橋英語認證」慶功宴,與會貴賓有資深口試考官Barrie,以及LTTC財團法人語言測驗中心呂科長,亦特別由語言訓練中心呂科長頒發劍橋英語認證績優學校證書予青海肯定,呂科長表示成為績優學校將得到英國劍橋考試院提供豐富的教學資源,讓教學成效得以提升,另外呂科長也提及LTTC已成立70年,是非常專業的語言訓練測驗中心。

圖/青海國九生周定安通過了在歐洲可以直接申請大學的FCE

 台北市雙語教育一直是全國英語學習的領頭羊,不過很多英語學習機構大都著重於幼兒、國小時期,不少家長反而在孩子到了國高中又讓學生重回傳統填鴨英語教育中。青海文理超前部署雙語教學長達34年,自1997年代即引入劍橋大學的兒童英語檢定系統,是台灣最早投入此系統的教學單位,更加強調雙語學習不能中斷,通過PET認證的鍾同學與陳同學都提到青海中師與外師各司其職在聽說讀寫皆給予了最實質的教導。

 國家政策要在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英語學習不僅要從小扎根,更要持續學習,並強調「堅持要在好的學習環境,要持續不間斷,才能讓學子雙語學習無縫接軌、事半功倍」。資深口試考官也分享了台灣人比較懼怕在說的部份,然而Speaking 的秘訣就在於選擇一個好的教學環境與老師,情境教育中更能自然而然學好語言。青海學子年年都充滿學習熱情主動挑戰劍橋英語認證考試,不僅是為了穩紮穩打的實力驗證,更是引頸期盼一年一度頒獎慶功榮耀的儀式和自我肯定。

圖/青海文理英語師資團隊。

 青海文理向下紮根開設了劍橋英語幼幼班,透過劍橋生活化的英語題材輔以108課綱素養導向,語感教學與情境教學,讓孩子從生活中快樂學習英語,受到許多家長的認同與讚許。頗受好評的還有引進TutorABC線上口說課,與外籍顧問線上互動學習,也成功創造提升口說英語表達能力的環境。

 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宣示未來雙語教育經費,要在110年提升至20億元,並加強培訓師資。劍橋英語認證績優學校青海分校推動雙語教學生活化的好口碑,除陸續在大安區與松山區成立分校外,亦在近兩年受鄰近國小的邀請為師長們進行雙語教學的劍橋師訓進修,在邁向雙語國家的路程上,實屬默默耕耘的最大推手。

圖/對青海學子而言是一年一度頒獎慶功榮耀的儀式與自我肯定。

影片來源: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