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陳朝平》關於狒狒之死的種種荒謬

    【愛傳媒陳朝平專欄】《新聞事件一》狒狒逃亡,眾人圍捕16天,狒狒遭獵人槍擊死亡,悲劇告終。民眾嘩然,動保聯盟質疑,誰下令開槍?
    點評1:圍捕16天無成效,足見動物管理人員圍捕無方、使用麻醉槍,槍頭欠準。
    點評2:接受蔡英文頒贈大綬景星勳章的美國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建議台灣購進百萬隻AK47步槍?全民皆兵?敬告歐布萊恩:咱家獵人神準,一槍擊斃狒狒。足見當年軍訓有成,不勞外來妖僧胡亂念經!
    點評3:想起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Lee Hoffman)主演的《危機總動員Outbreak》,萬萬一來自非洲的狒狒帶有類似伊波拉的致命病毒,不擊斃,行嗎?
    點評4:圍捕逃亡狒狒,16天毫無所獲。萬萬一給了老共靈感,空降受過訓練的狒狒到台灣,豈不天下大亂?
    《新聞事件二》狒狒慘死槍下,桃園農業局和動保處同仁擺拍合照,遭民眾痛批冷血。次日,狒狒遺體送往動物園,市府人員列隊鞠躬獻花致敬。
    點評1:現代《伊索寓言》,祖孫騎驢2.0版。擺拍,挨罵,鞠躬,也挨罵。
    點評2:現代公務員程度差,要是仿韓愈「祭鱷魚文」,讀上一篇「祭狒狒文」豈不更完美?
    《新聞事件三》東非狒狒遭槍擊死亡,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點名桃園市長張善政、台中市長盧秀燕、基隆市長謝國樑、新竹縣長楊文科一起公開道歉。
    點評1:桃園市府官員向狒狒遺體鞠躬獻花致敬時,林楚茵何不以遺族身分在旁答禮?
    點評2:林楚茵代表民進黨發言,建議林應該向黨中央爭取將狒狒移靈民進黨忠烈祠。載入轉型正義史冊。
    點評3:民進黨評論社會事件,第一次沒扯到馬英九!
    《新聞事件四》狒狒大逃亡過程遭獵人槍擊死亡,過程諸多疑點,監委趙永清、浦忠成、紀惠容申請自動調查。
    點評1: 台南88槍擊案,事關官箴、治安與人命,不見監委積極調查;狒狒死亡,監委卻申請自動調查?如喪考妣?
    《新聞事件五》六福村狒狒逃亡,參與圍捕的鎮興里長黃志杰透露,他從前常去六福村看狒狒,圍捕時,就覺得是狒狒是六福村的,當時,狒狒還對他回眸一笑。
    點評1:狒狒思念成疾,逃出園區,只為尋找經常去探望她的黃里長一眼?
    點評2:黃里長與狒狒,心有靈犀一點通,想來,狒狒那回眸一笑,充滿了無奈、悲痛與愛憐?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照片來源:六福村官網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