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游毓蘭》警專學生不斷爆料伙食發黴過期

    【愛傳媒游毓蘭專欄】能想像在物價飛騰的現在,一餐的預算只有六十元,能吃到什麼樣的東西嗎?
    這兩週警專的學生不斷在Dcard上面爆料自己的伙食照片,令人看得是怵目驚心,這些發黴過期的食品出現在他們的餐桌上,完全令人失去胃口,而警專的學生並不是像一般學校一般,而是還有很多柔道、體技、出操等重度消耗體能的課程,只有這些食物,真的夠嗎?
    同樣是培育保衛國家的棟樑,警察跟軍人甚至師資培育機構等比起來,在伙食上面的支出比例實在是差太多,更傳出在疫情的遠距上課期間,警專一度發生將多餘的參費回繳國庫的事件發生(警大則是將餐費發下去),難道是要這些未來的波麗士們,在還沒進入政府體系,就要他們 #預先體驗這個政府在將來會如何苛扣他們的待遇嗎?
    最近媒體注意到為了讓警察負責去守護國家關鍵基礎設施,正在研議籌備保八總隊,雖然還沒有定論,但是警大警專已經開始在籌設新的保安警察學系、科。
    我藉著質詢提到警大最近幾年在因應三等特考上,影響正常的養成教育,而籌辦新科系、招生都不是立刻就可以,再加上未來特考的不確定因素,如何因應守護國家關鍵基礎設施的重責大任。因此我已過去在警大任教時,與美國合作訓練的經驗,希望提供專業建議給警政署和警大,請內政部要支持。
    因為不論是什麼產業,教育都應該是最重要的環節,而不論是校園、餐廳等硬體需要改善,我也希望內政部在警界師資上等能夠付出更多的資源去栽培,整個警政署一年出國考察研究開會的預算不過一千多萬,相較於號稱八萬的警察大軍,對於同仁的深造或是師資精進上面,都顯得太不足了!
    只有從教育上面重視波麗士們的發展,才能夠保障我們整個警察生態的健全,希望內政部作為警察的大家長,不只是波麗士們,連波麗士的幼苗們都能夠加以重視!


 

作者為立委、前警大教授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