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好眠事務所》寶寶睡姿對了嗎?

【愛傳媒好眠事務所專欄】自1992年起,美國兒科醫學學會(下文簡稱APA, 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不斷呼籲新手爸媽要多加注意嬰孩的睡姿,而後APA許多研究皆顯示嬰孩睡姿與動作發展有高度正相關,舉例其中一篇取樣351個0-2個月寶寶的大型研究,好的睡姿會使嬰孩有更佳的動作發展里程碑進程。

APA睡眠建議指標
根據APA睡眠姿勢指標建議,仰睡對發育有正向影響,合適的睡眠佈置三大準則為:平坦、牢固、獨立。搖籃、遊戲場或嬰兒床都可以,只要寶寶睡覺的場域是,平坦、牢固、獨立,並保持睡覺時沒有毯子、保險槓、玩具或其他可能造成安全疑慮的物品。保持寶寶良好的睡眠品質,會降低你的心理照護壓力負擔喔!

 

與寶寶的共享睡眠空間
共享睡眠空間,會降低嬰兒猝死綜合症的風險,同時提升嬰兒睡眠品質。白話解釋共享睡眠空間——在同一間房間裡,寶寶獨睡,父母也獨睡。共享睡眠空間的好處,就是隨時守護寶寶的睡眠品質。

 

成為自己的睡眠管家,一起創造優質的共享睡眠空間
FAAP醫學博士Sam Hanke表示,新手父母常因睡眠不足,而導致照護意外每年在美國有超過3,600名嬰兒在睡覺時死亡。所以,維護共享睡眠空間的健康與安全,不只是從寶寶的角度切入,父母的睡眠品質也要兼顧,新手父母除了照護好寶寶的睡眠品質之外,更是要關心自己本身的睡眠品質——讓我們一起成為自己的睡眠管家!

 

作者為好眠事務所睡眠管理師顧問

●更多文章見好眠事務所,經授權刊載。

●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

更多資訊請上網搜尋:好眠事務所WellSl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