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藺奕》冬天的被窩是天堂的分店

    【愛傳媒藺奕專欄】冬天裡的被窩,是天堂在人間開的分店。
    單身者的被窩,是一個人的城池,在夜裡,以手機點亮它,就成為專屬的歡樂耶誕城。沒有太陽的獨眸,猶如蒸汽火車返回古城的盡頭。雖是子夜,但層層烏雲縫隙間,仍有發亮的天空、更似黃昏。
    也沒有群星窺視。一個人縮在裡面,一切都已經存在, 一切又都沒有產生。在這裡,身體會持續保溫,沒有喘息聲。
    無論大人還是孩子,都喜歡在被窩裡玩手機。也許這就是當今的抗爭方式,像這樣一件抗爭之所以發生,有時比任何財富與權力都讓人迷戀。
    手機裡永遠有心儀的人、未曾抵達的愛。在被窩裡,晚風吹人醒,萬事藏於心,何以言,何能言、與誰言,無以眠。經過疲憊的一年,有時候,體溫比室溫更低,你會忽然很冷很冷,蓋著被子也還是冷。
    那種寒冷好像是從身體内部往外疏遠的,只有通過和他人皮膚的接觸才能慢慢回温。所以,解封之後,擁抱真的極好。
    如果你有在乎的人,要經常見面、碰碰他們。禮尚往来的碰觸。除了傳遞被惦記的情意,也順便誇讚對方,被刀光劍影的生活反反覆覆的插捅,你居然可以沒有傷口。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