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蔡詩萍》讓我們來桃園市立圖書館一起閱讀吧!

    【愛傳媒蔡詩萍專欄】女兒,我們是桃園出身的台北人,但為爺爺奶奶仍居住的桃園市推薦圖書館,也是很合理的啊!
    雖然已經是新台北女孩了,但這位桃園的孫女、桃園的女兒,蔡中泠還是陪著他老爸,在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內外、上下,逛了好大一圈,然後,拍了這支推薦閱讀,介紹圖書館樓層的影片。
    政治有顏色,選舉是一時,但認真的建設卻是全桃園人的共同資產。桃園市立圖書館新館真是漂亮的建築,期待它表裡一致,內外兼修,吸引更多人走近它,也走進它!
    在圖書館裡,我推薦了桃園最具代表性作家鍾肇政的《台灣人三部曲》,時光悠悠,台灣人精神不死,大河小說,寫出了鍾老的堅持,寫出來台灣人的昂揚。
    我當然也自薦了為外省大兵父親寫的《我父親》,他那一代,渾身都是故事,悲愴淒涼但結局還好算幸福。我父親娶了客家母親,生了我,我娶了宜蘭妻子,又生了台北女兒,我們家族的故事,是台灣移民社會故事的縮影。
    我的台北女兒中泠,瀟灑的推薦了海明威的《老人與海》。
    讓我們一起閱讀吧,讓我們一起走進圖書館逛逛吧!不止閱讀,也能眺望世界,也能坐下來欣賞彼此。

 


作者為知名作家
照片來源:桃園市立圖書館影片截圖。
●經授權刊載,原文分享於作者臉書。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