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黃珊珊》退休,是第二人生的開始!

    【愛傳媒黃珊珊專欄】退休,是第二人生的開始,我希望每個市民活到老,都能學到老!
    11月7日與陳宥丞很榮幸,出席由「台北市12所社區大學永續發展聯合會」及「台北市社區大學講師職業工會」舉辦的「與市長有約」座談會。
    要活就要動,像我媽媽已經90歲了,我都一直鼓勵她出門走走,我想社區大學就是一個長者的好選擇。而且二十多年來,社大的課程也愈來愈多元,像是插花、繪畫、書法、攝影或手機課,都有非常專業優秀的師資,更在文史傳承與人際聯繫上扮演很重要的推手。
    在我的教育政見中,樂齡學習 也是非常重要的部分。我希望推動「代間學習」、促進老幼共學。所以,我會在12個行政區成立代間學習中心 ,每年也會提供65歲以上的長者3,000元的 #樂齡學習券。
    這種做法,除了能鼓勵長輩持續學習,還能幫助母語傳承,因為小孩跟阿公阿嬤在一起,就是最好的母語教學環境!
    此外,我也會延續社大的內涵,成立以培訓職人或達人為目標的2.0版社區大學,計畫於4年內成立6所,讓青年、在職人士都能學習到創新創業、企業經營、財經專業、最新科技與公共議題等知能!


 

作者為台北市市長候選人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