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羅文嘉》珍惜每一個可以「黏在一起」的時光

    【愛傳媒羅文嘉專欄】長程旅行是強迫你跟同伴24小時高密度黏在一起。年輕時寫過一篇文章,大意是情侶結婚前,最好來一段只有兩個人的自助旅行。
    旅程中吵架、冷戰、或彼此不以為然是正常,重點是經過這些之後,兩人還能不能好好在一起。因為你儂我儂談戀愛很容易,茶米油鹽共同生活才是真考驗。
    這個暑假,我將與羅小弟每天24小時在一起,我想他會更認識我,我也會更了解他,只是我們沒辦法像情人相互了解後,選擇彼此祝福再見。
    生命註定就是要這樣子往前走。你擺脫不了我,我也無法丟下你不管。有時我想說:兒子,這世界最愛你的男人是我,最愛你的女人是你媽。
    可是通常長大後,你最在乎的男人,是你的死黨弟兄,你最珍愛的女人,會是現在我無從猜測的其它女人。不過,我們不在乎這些,只期盼你找到生命中的那些值得你信任與珍愛的人。
    這個夏天,或許就是少數我們可以黏在一起的最後時光了。所以,我很珍惜。

 

 

作者為民進黨前秘書長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