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藺奕》夫妻吵架鬥嘴似感冒

    【愛傳媒藺奕專欄】有人問我們這麼恩愛吵不吵架鬥不鬥嘴啊,這不是跟問每天吃不吃飯大不大便一樣,廢話。
    比如從金門回來之後,妻對我的飲食就更加嚴控了。一到晚上,食物的面積就突然變得很小,是另類的米其林。
    這個女人最大的問題,在於她的數學極差,二十年前我的體重六十八現在六十九說我太胖?氣得我數落她兩句,只差沒出門採摘野果充饑去了。
    正在冷戰,也沒食慾了,她先示範喝一大杯牛奶,不久肚皮就開始咕噜噜響,小屁一個接一個,鏗鏘有力、長短不一,彷彿試圖在用摩斯密碼對我暗通款曲。
    我很想告訴她作戰期間,前線吃緊,請保持無線電靜音,以免洩漏敵跡,謝謝。 
    我還經常教育她,人胖除了看起來莊嚴,還省錢;之前我看上一件駝色浴袍,一套上,蓬鬆的簡直九天玄男住持玄奘上身,只差頭頂點上戒疤,托個缽吆喝阿彌陀佛求打賞。 
    都說夢是現實的投射,有次天亮之前我夢到自己準備搞一桌滿漢全席,結果菜單腳本剛設計好,突然發現天亮了時間不夠了,幾道上菜秀的劇情根本來不及調光和剪接,就索性稀裡呼噜揉作一團,只記得酒杯斟滿、烤雞仍然滋滋冒著油光,剛要動筷子就驚醒匆匆應付了事。
    終於體會,以前都說愛情是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我家是藺太太電魚餓昏再說。
    總之我雷都幫你踩完了,最後衝刺再考情提要複習一下;夫妻吵架鬥嘴似感冒,紅包退燒用、白包三餐飯後,真不行還有青包保護氣管,妻管嚴的你得保持幽默,否則演變成長新冠、你有種單飛學品冠你試試看。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