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藺奕》「怎麼內湖比金門的人少」

    【愛傳媒藺奕專欄】「怎麼內湖比金門的人少。」妻回到台北就有感而發。
    但熱鬧有熱鬧的困擾。因為年輕族群持續湧入,金門開了不少人氣餐廳,和本島一樣,年輕人愛吃的,到我們的嘴裡經常是雷。
    菜單上洋洋灑灑,感覺就像早期那種五十合一的紅白機電玩卡,包裝上列了一大堆,但能吃的横豎就那兩三樣。
    餐廳師傅像未成年監護人一樣,鎮定又穩重,心想這應該是正宗的厨子。然而仍是我輕率了,酸和辣二者佐料像是一對完全没有感情的老夫妻住在一起,各過各的。
    感覺是師傅為了修理犯錯的徒弟而專門設計出來的菜譜,比勇士堡的地雷還更雷。年輕人無所謂,他們連吃飯都手牽手。
    我一邊吃,一邊看掛在牆上的電視,彷彿一個被處罰的壞學生拿著不及格的考卷,抬頭望著黑板對答案。
    便懷念起從小就常去湖光市場那一家永遠需要排隊的燒餅店老板,他祖孫三代一生只問客人三個問題:甜的鹹的?要幾個?先付錢拿號碼牌。
    至於祖傳三代、第一代還在吃奶的新餐廳,你們還要多多加油。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