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輔大暖光團隊參與RA100永續設計行動高峰會  提出永續解方

【愛傳媒特約記者陳冠宇報導】輔仁大學「暖光團隊」受邀參與「RA100 地球解方:2022永續設計行動高峰會」,回應全球永續發展的目標,也為台灣邁向2050年淨零碳排注入實踐動能以及解方。

蔡英文總統特別蒞臨現場開幕致詞,強調「面對永續發展,民間與公民參與將是一股強大且不可或缺的力量!」

本次重大活動4月22日至24日一連三天於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透過實體論壇與線下直播同步展開,並邀請國內外重磅領袖、頂尖企業代表、青年世代與會,集思行動。以永續為題,促進跨域的對話以及合作,引領、選定與設計年度100項實際行動(RA100)。三天峰會,直播最高在線人數40,000人以上,活動總曝光數達1200萬、廣告點擊100萬次以上。超過21000民眾參與RA100永續行為投票,共吸引媒體報導超過40則以上,會後節目重播與花絮影音仍持續擴散曝光中。

在林耀南教授指導下,輔大心理系賴心玟、德語系劉品微以及商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的郭洧誌同學,三位來自輔大不同科系的同學,組成了輔仁大學的「暖光團隊」。最初在服務科學學會所舉辦的全國服務科學跨界共創大賽中,利用設計思考之概念,以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照護失智失能長者進行創新實踐,榮獲全國金獎,並因此受邀至本次2022永續設計行動高峰會進行分享。

輔大暖光團隊為唯一受邀之大學在學學生團隊,此次提出的創意解方旨在透過舉辦能讓輕度失智長輩們分享種植經驗以及手路菜工夫的一日活動,還有以影片、照片等形式將活動過程記錄下來上傳YouTube頻道等方式達到吸引大眾長期關注失智長輩照護及社會參與等議題、翻轉大眾對失智長輩之既定印象、強調長輩們的「能」、讓長輩們的價值及才華能永續留存,以及有效減緩長輩們失智退化的速度等等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