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資優小學生   想當程式設計師幫爺爺復健

【愛傳媒綜合報導】據《國語日報》記者陳壁銘報導,就讀臺北市復興小學的林琦皓是個多才多藝的學生,從小就喜歡看英文卡通的他,五歲時開始學習英文課程,目前已通過相當於國中畢業英文程度的劍橋國際英檢KET初級認定。

除此之外,林琦皓也曾獲國際奧林匹亞智能機器人聯盟北區的第二名,還在機器人大賽臺灣選拔賽中獲得團隊合作模型獎,在校內也獲得閱讀小博士,多元發展的優異成果,讓人驚豔。課業和才藝兼備的他,最近更獲得學校模範兒童的肯定。

國小四年級的林琦皓已經擁有六張國際英檢證照。林琦皓的媽媽表示,從一歲左右就播放英國卡通《佩佩豬》讓他觀看,讓他習慣英國童謠和英文繪本,自然而然的融入英語學習情境;四歲帶他出國去玩時,他就可以用豐富的肢體語言、簡單的英語會話和外國人交談,去遊樂區玩也勇於以英語互動,可以說是全家人的最佳翻譯員。

另外,從小就喜歡畫畫的他,還曾獲得臺北市兒童美術創作活動的銅牌獎,展現藝術素養;數學更是他的強項,小二時曾參加學校數學趣味競賽,獲得七巧板項目第一名,並在奧林匹亞全國數學競賽中榮獲三年級組優等獎。

自幼兒園就接觸動力機器人課程的林琦皓,對於機器人的程式設計也很有興趣。三年級時他和五個隊員組成「菸殺隊」,設計了一個菸蒂回收工廠模型,利用運動健身產生的電能來供應回收工廠使用的電力。這項巧思在機器人大賽臺灣選拔賽中脫穎而出,獲得團隊合作模型獎。

林琦皓夢想長大後能當個程式設計師。他的爺爺病後復健,他經常在一旁扶持幫忙,體會到老人家行動不便會對生活產生很大的影響。因此,他希望長大後能研發設計照顧老人的機器設備,讓這些長者能減輕身體的負擔,改善行動不便帶來的生活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