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黃珊珊》愛奇兒父母:「如果老了,我的孩子要交給誰照顧呢?」

    【愛傳媒黃珊珊專欄】這句憂傷的疑問,是許多身心障礙者家長們的共同心聲。需要長照的其實並不只有長者,在台北市有許多身心障礙者的「愛奇兒家庭」,對於是否能像一般家庭一樣在社會上融合共處,也有相同的急迫需求。
    今年是天使心家族基金會成立第20年,天使心一直努力為身心障礙者發聲,每年3月的第3個星期六,天使心家族都會在動物園舉辦「336愛奇兒家庭日」凝聚社會的關懷與認同。
    接下來他們也將在文山區擴大服務並設立成年身心障礙者的日間服務機構,市府也會協助讓據點早日啟用,讓更多愛奇兒家庭獲得關懷。
    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是過去多年我們所實踐的台北價值。對於肩負龐大壓力的愛奇兒家庭,台北市政府也提倡照顧者的「喘息服務」,希望能守護弱勢家庭,也鼓勵他們走出戶外。
    謝謝李明依emi 邀請我來到這個活動,也希望大家能夠給予愛奇兒們溫暖的微笑與關注,讓台北擁有更多愛與友善。



作者為台北市副市長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