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朱亞君》我想與你虛度時光

     【愛傳媒朱亞君專欄】看到大家都在推「書單年菜」,我也來推兩本,前個周六日才剛看完的:吳曉樂《致命登入》(鏡文學出版)與鄧觀傑《廢墟的故事》(雙囍出版)。
    看完有種飽足感,假日沒有虛度。
    吳曉樂就不用說了,她已經出版了幾本暢銷書,雖然我對網路遊戲全然陌生,但我很喜歡男主角的人設,不管是散文、評論或小說,吳曉樂對社會議題的直面切入,擅於拆解集體潛意識,非常精準。重點是,你會想一口氣讀完啊。
    鄧觀傑也讓我驚艷。
    小說看一半,我才突然連結起:啊他就是那個《文訊》的編輯觀傑,以往因為工作聯繫過幾次,不曉得他小說寫得這麼好,雖然是第一本小說,他已經抓到了屬於自己的獨特腔調。鄧觀傑是你得從他第一本書就得開始追的作家。超期待他。
    好了,再工商置入一下我家的:伊麗莎白・斯特勞特《一切皆有可能》、奈莉・沙克絲《胡蝶的重量》、薛好薰《潮聲》,中外小說、散文,以及詩,這是全餐了。
    與書虛度的時光,饜足。

 


作者為寶瓶文化社長兼總編輯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