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回顧前總統李登輝生平音樂會 將由吳念真導聆搭配男聲合唱

【愛傳媒特約記者陳冠宇報導】李登輝基金會將於11月15日晚間七點半,假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誠實自然:2021年李登輝紀念音樂會」,在歌聲與導聆中回顧李前總統的生平。李前總統不僅對台灣的民主化有重要的貢獻,事實上他也相當喜愛人文與藝術。台北市長任內推動「台北市音樂季」,更把音樂會帶進總統府,這都是前所未有的創舉。李前總統卸任後依舊維持對音樂的熱愛,不論是群策會或是基金會的時代,都曾多次舉辦音樂會,推廣藝術與台灣之美。李登輝基金會執行長鄭睦群表示,基金會將延續李前總統對藝術人文的執著,每年都會舉辦紀念音樂會。而每次音樂會都會有緊扣的主題,不僅讓聽眾懷念憑弔李前總統,更再次省思他對台灣的諸多貢獻。

今年的紀念音樂會特別將李前總統的人生分為十個主題,分別是生平分為「日治出身」、「學生時代」、「愛情婚姻」、「家庭生活」、「農政專業」、「民主嚮往」、

「總統直選」、「宗教信仰」、「隆重國葬」與「故人愛吟」。每一個主題挑選李前總統聽過、唱過或是同時代的歌曲,讓聽眾在歌唱與導聆聲中進入李前總統的生命行旅。這些歌曲包含日本童謠〈紅蜻蜓〉,曾文惠夫人最喜歡聽的〈月夜愁〉,1996年總統就職晚會上高唱的〈快樂頌〉,以及李前總統人生終末的代表曲〈千風之歌〉等。音樂會由八角塔男聲合唱團擔綱演出,該團以淡江中學的校友為主幹,也曾在去年9月19日李前總統的追思禮拜中獻詩,用詩歌送別這位不凡的學長。此外,在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的親自拜訪下,知名導演吳念真慷慨允諾擔任音樂會的導聆人,以最具台灣味的聲音串起每首精選的歌曲,更是本次音樂會的一大亮點。執行長鄭睦群指出,過往李登輝基金會主要透過餐會募集營運資金,而支持者引頸期盼的就是看見李前總統本尊現身。但現在李前總統已經回到天上了,因此未來李登輝基金會將以紀念音樂會取代募款餐會,讓來聽的人有感動,再將這樣的感動化為對基金會的實質支持,繼續為深化台灣的民主自由而努力。

「誠實自然:2021年李登輝紀念音樂會」除了受邀貴賓之外,現場亦開放約一千個座位供民眾購票入場,每張票券均一價1,000元,10月15日中午正式啟售,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音樂會也將遵循中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屆時也請參與者配合,安心聆賞這一場人文藝術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