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藺奕》一個攝影棚也能做出不得了的事!

    【愛傳媒藺奕專欄】天空翻起密雲、接著降下甘霖,米粒般的雨滴,是跑動的分鏡,又似無數小小水車,替寶島帶來驚喜;繼新北市長侯友宜率領新聞局長、文化局長和秘書處長等局處首長參加開幕記者會,短短一個月內,台中影視基地執行長一行人、台南市文化局與協拍中心同仁等專程北上,5月5日的貴賓由台北市影委會饒總監率領十多位幹部搭上遊覽車,連續兩天、兩梯次造訪我們。
    從沒想過一個小小攝影棚,能惹來這麽多政府官員和醫界關注,心情忐忑似一盞沒有放升的天燈,許多私訊湧入,原來廟堂大人也愛潛水,原來滴水穿石是這樣一種感覺。
    做一件沒人要做的小事就像新冠病毒,地球上最渺小的生物,可以穿越人類最堅强的屏障,國家、地域、民族、貧富、語言、宗教,在人和人之間建立的藩籬,毫不費力一一擊破。
    電影具備相同的感染力,在於多數人其實没有什麽自己的人生、沒有獨特的見解,一輩子經歷一點點見聞、和幾個風雲人物合照了,就能在熟人面前扯一扯,很快就說完了。
    所以只好透過電影和戲劇藝術,想像生命的彈性,以及如何在劇情偶然的事故轉折之後,經過受傷和嚎啕,重新微笑、才算站得住腳。
    感謝許多長官的關愛與靜候,不久我們也將開拔走訪各地方縣市了,外頭疫情雖然嚴峻,在這裡,我正想像一個全新的開始。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