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真實版空中監獄?還是超大鳥籠?

【愛傳媒特約記者陳冠宇報導】許多外地民眾走到新北市板橋區林家花園附近,都會看到一個非常奇特的景象——一棟大樓的高層外牆,居然掛著一個超級巨大的鐵籠(見照片,愛傳媒記者攝)!

這個巨大的鐵籠,莫非是一座真實版的空中監獄?還是超大的鳥籠?鐵籠的高度相當於一層樓,要關人的話,可以關好幾位;如果是要關鳥,恐怕連翼手龍也關得進去。

這個巨大的鐵籠到底是什麼?跟底下的板橋派出所有關係嗎?原來這是當初建築設計師的設計,真實的功能是景觀陽台,至於造型也不是鐵籠,而是「宮燈」,屬於公設的一部分。這是要呼應舊板橋城的林家花園與慈惠宮等傳統建築,希望能夠成為當地的地標。

板橋慈惠宮日前舉行了媽祖遶境活動,因政府防疫措施,今年縮小規模,但還是吸引不少外地民眾,這座「空中監獄」果然吸引不少話題。

對於有外地的民眾詢問這座超大的特殊籠子到底是什麼,當地居民早已習慣,不少人都能說出那個大鐵籠就是「宮燈」,至於像不像,又為什麼要製作超大的「宮燈」,答案就眾說紛紜了。

可以肯定的是,這座宮燈造型的超級大鐵籠,確實成為了當地的知名地標,讓前來府中捷運站附近的民眾,除了老字號的林家花園、黃石市場以及慈惠宮之外,多了一個可以拍照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