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楊秉儒》駐外大使是這樣守護國家利益?!

    【愛傳媒楊秉儒專欄】國家每年用公款588萬養這樣的官員?!這個跪舔的樣子,真的是國家的大使嗎?大使的職責是在保護本國在派駐地的利益,你到底是哪個國家的!?
    我駐日大使謝長廷再度張貼「核二廠放射性廢水排放統計表」,證明核二廠廢水排放含有微小量的「氚」,自己沒有造謠;但原能會指出:「全世界核能電廠無可厚非的,皆會排放廢水;但廢水來源與此次日本擬排放的含氚廢水來源明顯不同。」
    這算不算刻意製造假消息?要不要罰?原能會主秘邵耀祖表示,全世界核能電廠皆會排放含放射性廢水,其中主要的核種就是氚。
    但日本此次擬排放的廢水為其流經熔毀爐心下的地下水,而我國排放的為處理過程中的含氚廢水,來源明顯不同;況且我國排放的含氚廢水遠低於標準。
    原能會主委發言狠狠打臉助日代表,原能會主委表示:「日本的核污染水跟台灣的核廢水,根本不是同一件事!」
    他也提到謝長廷並不是核能專家,並非專業,才會說這種話,也沒有想要幫他緩頰的意思。
    國家駐外的外交官員職責,應該是在保護本國在派駐地的利益,為自己的國家辯護。今天全民納稅,卻養出這樣「胳膊向外彎」的「助日代表」,實在讓人氣憤!
    萊牛萊豬進口,已經讓臺灣人民對肉類產生恐懼,現在「助日代表」謝小夫這副嘴臉,是連國家的漁業跟沿海養殖業要一起陪葬下去?
    吃肉也恐懼,吃海產也恐懼,這就是民進黨要給人民的未來嗎?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