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龍應台小說《大武山下》電子書出版

【特約記者林可妮報導】以《野火集》、《目送》、《大江大海一九四九》等作品,在華人圈中擁有極高知名度的作家龍應台,出版散文、文化評論、紀實文學等作品近四十種,累積銷量可觀,難以數計,可謂凡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龍應台的讀者。她寫作三十多年首度創作長篇小說,新作《大武山下》自七月初預購以來,創下銷售佳績:三千本簽名書搶購一空、首刷量突破兩萬冊,並獲得大型連鎖書店誠品、博客來、金石堂八月選書、強力推薦。上市不到一個月,已是誠品書店暢銷排行榜華文創作類冠軍,讀者搶讀在網路上分享心得,迴響熱烈。這部作品不僅是龍應台的首部長篇小說,也是她第一次授權電子書出版,時報文化出版公司訂於八月十日於十數家電子書平台全面上架。

    龍應台睽違兩年最新力作《大武山下》自七月一日預購消息發佈後,在華文讀者圈中颳起一陣預購狂潮,海外眾多讀者引頸期盼,等不及紙本書的郵寄運送時間,且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部分海外國家暫停寄送,各地龍粉頻頻向時報文化出版公司探詢電子書上架的可能性。為了服務分佈在全球的廣大讀者,讓海內外都能同時下載電子書,同步閱讀,時報文化得到授權出版《大武山下》電子書,八月十日起在各大電子書平台上架。

    《大武山下》是龍應台小時候在台灣漁村、農村生活二十年的經驗,加上2017年移居潮州小鎮生活三年,可謂是用了大半輩子的時間醞釀積累而成的作品,描述發生在大武山下小鎮,一位曾浪跡天涯的作家與一個十四歲少女相遇,展開一段古道之旅,對於愛與生命的思辨跋涉。此外,小說多線進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背後竟隱藏著一個近半世紀前,令人膽顫心驚的謀殺案,有如犯罪推理小說般的情節發展,完全顛覆了以往大眾對於龍應台作品的印象;此外,這也是一部涉及台灣特有種、原生種的動植物博物學作品,小說家從小即是植物狂,以人類學家的精神鑽研,不僅閱讀文獻史料,書中所提及的各種動植物,都是她親眼見過、親手摸過,有些甚至透過手繪的方式,一筆一畫地完成一幅幅獨特的塗鴉手繪圖,這次出版也收錄在書中成為珍貴的插畫;同時,這也是啟發青少年哲思的題材,龍應台堅信每位作家都有義務為少年寫一本書,引領年輕一代讀者進入成熟的文學世界。

    龍應台說:「小說,不必辯論。」讀者不僅能從《大武山下》中獲得閱讀文學小說的純粹快樂,也能見證龍應台孜孜不倦在寫作主題、文學藝術上不斷的開創與超越。電子書的上市,全世界各地區華文讀者終於能夠「天涯共此時」在同一個文本、同一個境界裡做心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