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藺奕/對疫情未知 引起電影創作新躁動!

    立秋這天,微風吹起素衣一角,晚星帶來暑夜的尾音,東森電影台包場、台灣第一部iPhone劇情長片《怪胎》首映,Nancy邀我一起嚐鮮。
    男女主角皆戴口罩、穿隔離衣,已經預告疫情題材的電影,在日後將不勝枚舉。電影裡的愛情,是一路昂著頭的青春,那裡有數不盡夜的星辰。
    不確定的疫情發展,反而注入全新荷爾蒙,讓電影創作呈現新的躁動,我很榮幸身處在如此變局的影視革命裡。
    一路上,我們私下的話題,百無禁忌,生居在完全相同的背景年代,經常出現心領神會的片刻,她的眼神,似古代紗窗繡戶,心情恍如一隻浪貓得到撫摸。
    我們曾經都以為COVID-19只是一場西北雨,淅瀝突襲之後便雨過天晴,結果沒有,東一陣、西一陣,忽驟忽停,就像我們面對人生的難事。
    畢竟都是凡人,凡人就有極限,嚎啕的時候山呼海嘯,幾乎淹没整座世界,然後靜待街燈點亮,人總是一邊成長、一邊告別。
    開車回家的路上,外界溫度已經沁涼許多,光陰易逝,寸暑難留,長的是人生,短的是夏天。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