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謎卡/愛龜五守則 與海龜悠遊的悸動

    收到這組照片的時候,心中甚是激動,卻不知道該用什麼言語,才能夠完整表達,當時與海龜一起悠遊在大海裡的悸動。
    海龜是戀家的大海旅人,不管離開多遠去覓食(有時候可能是好幾千公里),最後都會回到出生地產卵,所以如果棲息地遭到破壞,便會對海龜造成巨大的生態影響。
    世界上七種海龜,已經有六種瀕臨絕種,在恐龍時期就已經存在的海龜,成年後因為堅硬的背甲,在自然環境中幾乎沒有天敵,直到人類的出現⋯⋯
    台灣的夏天是海龜產卵季,請大家晚上不要去沙灘,更不要在海邊開手電筒照啊照,海龜對聲音和光都很敏感。
    如果遇到上岸產卵的海龜媽媽,請遠遠的感謝這一刻,千萬不要興奮跑過去想幫忙啊,她會被嚇瘋然後放棄生寶寶的。
    小海龜殼很軟很脆弱,只有千分之一甚至更小的機率能夠順利長大,海海龜生很不容易的。
    上次還看到有人用蛙鞋踢到海龜,真的覺得很心痛,人家是有感覺的好嗎?

    若大家去小琉球看海龜,請好好遵守愛龜5大守則:
1.不觸摸、踩踏、騷擾海龜。(罰款30萬喔)
2.禁止餵食海龜。
3.與海龜保持5公尺以上的距離。
4.避免處在海龜上方,保留海龜浮上水面換氣的空間。
5.要下海就不要擦防曬乳了啦。

 


作者為旅遊作家,著有《路上慢慢想》、《在遠方醒來》等書。
●經授權刊載,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粉專。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