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獠次郎/台中東勢人氣特色早餐 阿婆炒麵

    講到台中的人氣早餐,一定不能不提炒麵和豬血湯,而來到東勢,當地人心目中最好吃的炒麵就是「阿婆炒麵」。
    而他們家除了炒麵外,也有米粉、肉燥飯、香菇肉粥、腳庫飯和豬腳飯等選擇,湯品則有豬血湯、油豆腐湯、骨仔肉湯和綜合湯,而且下午15:00開始還有陽春麵和粄條,品項算是蠻多元的。
    其實我之前已經介紹過很多台中著名的炒麵,但雖然同樣是炒麵,在不同的地方吃到,就是會有不同的味道,所以同款不同師傅,就是這個意思,因此東勢的「阿婆炒麵」必定也有它不同於其他的迷人之處。
    像我看到他們家的炒麵一上桌,就覺得醬色相當重,可見拌炒的很入味,雖然只加了一些韭菜和紅蘿蔔絲點綴,但上桌前澆上那一匙肉燥,就如畫龍點睛般,把整個炒麵的風味都提升了起來,若再加上一些台中人最愛的「東泉辣椒醬」,口感會更豐富也更有味道。
    不過,我發現在東勢這裡吃炒麵,加的不只是辣椒醬,還多了蒜泥,連吃豬血湯的沾醬也要加很多蒜泥,所以,那怕豬血、蘿蔔、大腸或骨仔肉沒什麼味道,只要沾上這滿是蒜泥的沾醬,就像生魚片沾了芥末一樣,保證嗆辣帶勁,也許這就是東勢這家炒麵不同於其他的特色吧!

 


作者本名劉自仁,台灣大百科徵稿比賽兩屆冠軍
●經授權刊載,原文出處浪人齋部落格。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