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葉問」來台開連鎖餐廳?搞笑了

【特約記者林可妮報導】知名詠春拳一代宗師「葉問」,居然來台灣經營連鎖餐廳?而且還用自己的名字當餐廳名字?

日前有一位陳姓民眾前往「誠品生活」買書,搭手扶梯時下樓,忽然聽到前面遊客一家四口裡的學童大叫:「這裡有『葉問』餐廳耶!」

陳姓民眾也是葉問系列電影的忠實觀眾,一聽不免好奇想:「用葉問的名字開武術館不奇怪,開餐廳就太特別了。畢竟電影中的葉問好像不是美食家。葉問是廣東佛山人,這家餐廳難道要賣廣東菜嗎?」

陳姓民眾往前一看,還真的看到餐廳門口有「葉問」兩個大字,但是仔細一看才發現餐廳的名字是「築間」,兩個字都不對,只是乍看之下有點像。

那位不小心把「築間」 兩個字看成了「葉問」的學童,這時正被媽媽碎念:「整天滑手機,你看,滑到眼睛壞掉啦!」

近年因為武術電影而廣為人知的葉問,原名葉繼問,身份證上的名字為葉溢。1950年代在香港發揚詠春拳,被讚為「打手王」,他也是武打巨星李小龍的師父。葉問除了武術家的身份之外,還有中華民國國軍的上校軍銜。照片為合成,餐廳照片為陳姓民眾拍攝,電影照片取自「葉問4(台灣)」電影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