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陳朝平/攔車塞奶 可列入前瞻政治學教材?!

    侯友宜攔下蘇貞昌座車,感謝中央的冷氣補助政策,蘇貞昌心花怒放,直誇侯:冷氣政策你最會說!
    蘇侯「攔車會」,實為最新版的官場現形記,也為民進黨完全執政以來的官僚醜態,再添一章。
    侯蘇哪周不會?每周固定行政院院會,兩人都有機會,會一會。放著有冷氣的政院會議室,不會,偏偏要在大太陽底下,會一會,好生奇怪?
    政院裏頭會不上面,講不上話,不知是在上位蘇貞昌,倨傲不理會在下位的侯友宜?還是在下位的侯友宜,膽怯不敢要求會一會在上位的蘇貞昌?
    想當年,蘇貞昌瑞芳掃街,反深澳燃煤電廠的里長,攔路陳情,蘇貞昌拍肩拍肚,揚長而去。
    這會兒,侯友宜攔車塞奶(撒嬌也!),蘇貞昌欣然接受,侯友宜的下情(感激之情),得以上達還上了報,進步不止一點點!
    話說回來,40年來,台灣新建民宅商辦,哪裡有不安裝冷氣的?多年來,中小學教室沒裝冷氣,究竟是誰的過錯?
    過去這些縣市首長幹甚麼吃的?40年來,地方選舉如火如荼,政客支票滿天亂飛,就沒有政客看到問題?
    解決問題?中央政府不知解中小學生於倒懸,遲到今日才發現問題,還有臉高喊前瞻?真笑掉咱的大牙了!
    中小學普裝冷氣,列入前瞻計畫,這是前瞻計畫最諷刺、最可笑的罵點!倒是侯友宜攔車撒嬌,未來也可列入前瞻政治學的教材呢!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照片取自蘇貞昌、侯友宜臉書粉絲專頁。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