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楊秉儒/紅綠一家親 民進黨幫助共產黨平反

    民進黨陣營與側翼的反國民黨宣傳,從228的二七部隊慢慢進入鹿窟事件。二七部隊是臺灣共產黨的謝雪紅與許多心向共產黨的激進左派所領導,過去都說很多了。
    鹿窟事件更是共產黨直接派人成立黨部與游擊隊基地,完完全全是共產黨潛伏在臺灣的臺灣黨員所進行的武裝叛變,如果成功的話,臺灣早就被統一了!
    民進黨跟他們的網軍這樣積極替中國共產黨平反,是要向共產黨示好?還是要替統一做準備?這些歷史事件不是更證明當年蔣介石「肅清匪諜」有其必要,否則臺灣早就被解放了嗎?
    以下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1949年5月上旬,中共臺灣省工委依據香港會議關於開闢游擊根據地的決議,開始尋找建立武裝基地的地點。6月中旬,發現位處臺北縣南港鎮、石碇鄉與汐止鎮三地交界的鹿窟地勢險要,人跡罕至。
    東南可以控制基隆沿海側背,西邊可以威脅台北地區,因此正式啟動鹿窟游擊基地的建立工作,以陳本江為總指揮。
    9月上旬,陳本江進入山區陸續吸收村民與周遭民眾,包括村長陳啟旺與其子陳田其,並以鹿窟人陳春慶為支部書記。
    鹿窟村民見到山下知識分子與村長陸續加入,也紛紛參加游擊基地的行列。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