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成大跑進台北!校友會慶解封展實力

【特約記者林可妮報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百業已沉悉好一陣子。為慶祝解封以及社慶,成功大學台北路跑社6月21日 (六) 清早於景美河濱公園開跑,文、理、工、醫、以及設計、管理等學院的上百位校友和眷屬齊聚一堂,用最健康的方式來歡慶。

 

「南霸天」成大的校友遍布全台,熱愛慢跑的校友分別於台中、台北、新竹、台南成立路跑社,台北路跑社剛好在疫情解封期間迎來了三週年社慶。由於情誼深厚,各地跑友紛紛北上響應,來為台北路跑社暖壽。

 

成大台北校友路跑社社長,民國82年畢業的交通管理系廖繼仁表示,起跑時間為早上6時整,活動範圍以公館水岸河濱公園爲中心點,一端從景美河濱公園北新橋起跑,沿著河濱自行車道,一路跑到中正河濱公園華中橋再折返,視不同里程組別來設定終點。由於鼓勵校友家屬也來參與,所以設有歡樂組,可以闔家共跑。參與本次社慶路跑的從70多歲老校友到7歲眷屬小朋友都有,大家用最健康方式來紀念台北路跑社的三週年慶。

 

民國84年畢業的化工系莊伯佑是台中成大路跑社的社長,他表示為了共襄盛舉,前一天雖是上班日,但他忙完公司事務後仍趕搭最晚班火車北上,借宿台北哥哥住所,4時半即起床熱身,要當第一批跑者。有不少熱心校友因家庭或工作因素,無法全程參與,也事先預告將於設定時間和地點,半途加入陪跑,以壯聲色。

 

設於永福橋下的補給站非常精采,來參賽的校友贊助不少補給品,甚至親自手作。除了啤酒、黑麥汁等飲料外,還有芒果、蕃茄、香蕉等水果,以及茶葉蛋、布朗尼、可頌麵包、鬆餅點心等美食,甚至還供應熱騰騰的美式咖啡,盛況不在田中馬拉松之下。因此跑友笑說,這已不只是路跑活動了,更是校友的早餐聯誼會報,最後還合切了三個大型慶生蛋糕來填飽大家的胃

 

在歷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中,成大常能力壓群雄而位居榜首,咸認校友凝聚力也是原因之一,從這樣一個小型路跑活動的校友響應和彼此互動來看,的確名不虛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