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中台灣六大古廟之旅太受歡迎,報名秒殺

 【記者林可妮報導、陳俊德攝影】中台灣六大古廟之旅太受歡迎,一開放報名就秒殺額滿。

 9月15、16日的兩天行程,第一天可以在中午以前到,下午有個講座,空檔可以漫遊彰化古城,晚上聽曲,夜宿南瑤宮香客大樓。

 第二天,正式展開六大古廟之行,一覽中台灣傳統建築藝術之最,帶大家尋訪進香途中會經過的六座建築藝術評價最高的古蹟媽祖廟,包括:彰化南瑤宮、西螺廣福宮、土庫順天宮、北港朝天宮、笨港水仙宮、新港奉天宮。許多報名者都是對古蹟建築藝術很有興趣的學者及藝術家,主要想深入看看古蹟建築藝術這方面。參加兩天或是只參加一天的行程皆可。

 由於活動非常有意義,而且又免費,這趟專車導覽行程開放免費40位名額,一公布就秒殺額滿。額滿後,只要一週內在「南瑤宮笨港進香免費送咖啡」臉書粉絲專頁發文留言分享「六大古廟之行」者,也提供限定紀念品「潦溪披巾」抽出40條於行前講座領取。

 多年以來熱心推廣彰化古廟文化的活動主辦人陳俊德醫師說,這一波報名雖已額滿,但是未來將會另外安排行程,對於古廟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密切注意「南瑤宮笨港進香免費送咖啡」臉書粉絲專頁,活動皆免費。

 

 9/15(六)下午2:30-4:30行前講座,由陳仕賢老師導覽講解,這六大古廟最經典的建築藝術。

 9/16(日)的六廟導覽老師包括了:彰化南瑤宮由魏孝穆導覽,西螺廣福宮由林煜喆導覽,土庫順天宮由林長俊導覽,北港朝天宮由紀雅博、施復耀、楊子和導覽,笨港水仙宮由施秀敏導覽,新港奉天宮則由林伯奇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