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運動

謝淑薇印地安泉奪冠!重返女雙世界第一

2024印地安泉網賽女雙決戰,頭號種子謝淑薇/比利時梅騰絲(Elise Mertens)兩人默契十足以6:3、6:4直落二,力退第3種子澳洲杭特(Storm Hunter)/捷克辛妮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拿下第4座冠軍,同時也重返世界女子雙打球后寶座。 謝淑薇攜搭檔梅騰絲強勢出擊,5連勝、1盤未失強勢攻頂,自今年初澳洲公開賽女雙奪冠之後,相隔逾一個半月再度笑捧金盃。資歷豐富的謝淑薇,不愧為「百搭天后」,過去2014、2018、2021年三度印地安泉女網賽拿下冠軍,都能夠與不同搭檔合作,包括為中國彭帥、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 、老戰友梅騰絲;如今「謝梅配」依舊火熱十足。不但讓「小薇」笑擁第4冠,並且暌違兩年四個多月第9度榮登女雙球后。 這場比賽謝淑薇羸的並不輕鬆,一開賽互破亂流落居下風之後,小薇組合第8局連下4球再度突破,取得5:3領先,順勢先馳得盤。 第二盤謝淑薇兩人穩紮穩打,與杭特組合僵持不下,在關鍵第9局把握機會破發,再強勢保發關門,只花1小時11分鐘直落2輕取對手,這也是謝淑薇個人生涯第34座WTA女雙金盃。 原本女雙排名第二的謝淑薇,印地安泉網球賽封后之後,下周將以職業積分8369分躍居榜首,超越8345分的梅騰絲;前球后杭特,則以7730分仍排第3。

美媒預測NBA 交易 老詹聯手柯瑞 恩比德離隊 東契奇赴金塊

NBA發生任何大交易都不會令人驚訝,在過去10年,年年都有巨星換隊的情況,今年勇士的柯瑞(Wardell Stephen Curry II)可能和詹姆斯成為隊友,美媒FW就認為,NBA有可能會出現的動蕩,預測交易,詹姆斯(Lebron James)聯手柯瑞,恩比德(Joel Hans Embiid)離隊,東契奇(Luka Dončić,)轉赴金塊。 東契奇這種級別的球星交易,會涉及到許多首輪選秀,但因為金塊也將送出3位非常出色的主力,籌碼上也是匹配的。 東契奇(Luka Dončić)和約基奇(Никола Јокић,)本季的數據都已經是場均「三雙」的數據,兩人球技都很全面,這種級別的巨星聯手,是有機會打造王朝隊伍的。 詹姆斯明年就40歲了,離退役不遠,交易價值確實會下滑。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他和維金斯(Andrew Christian Wiggins)可以填補湖人在鋒線上的空缺,而盧尼(Kevon Grant Looney)則能解放戴維斯,讓他回到更熟悉的四號位置,首輪簽加速湖人的重建速度,相信湖人還是可以保持一些競爭力。 詹姆斯聯手柯瑞是許多球迷曾幻想過的情景,兩人當年在全明星賽上的合作,簡直親密無間,在球風上,由詹姆斯掌控全局,柯瑞順勢得分,勇士的進攻體系也會得到大大的加成。 尼克隊一直是威廉森(Zion Lateef Williamson)更想要效力的球隊,這樣才能將他的影響力最大化。尼克隊還需要出一位出色球員搭配才行。 鵜鶘隊的目標向來也不是很遠,就是打季後賽,將威廉森換成蘭德爾(Julius Deion Randle)得到威廉森,再加上布倫森,組成非常強的內外線組合,在季後賽的優勢會比較明顯,再加上角色球員也很出色,有望在東部有一番作為。 恩比德(Joel Hans Embiid)在76人已經很難有奪冠機會了,球隊的陣容一年不如一年,休賽期哈里斯合約也到期,又損失一位助手,奪冠看起來遙遙無期。但是在熱火,球隊有比較好的機會。 雷霆隊未來幾年的首輪選秀對於他們來講,意義不大,選了新人也很難培養,用來交易球星才是最重要的。

「不死鳥」郭泓志線上開課 首波募資突破200萬

台灣棒球界傳奇「不死鳥」、前旅美職棒好手郭泓志告別球場後開啟斜槓人生。個人Youtube頻道「郭董懂不懂」擁有超過14萬人訂閱,今天更宣布推出全台唯一線上棒球課程《郭泓志的大聯盟棒球課|從投打訓練到自我體能強化》將於今年4月底於課程平台開課,他預告將會邀請現役職棒選手擔任客座講師進行打擊教學,目前首波募資已突破200萬,進度達標超過1000% !。 告別球場後郭泓志仍不忘初心,這些年來實際接觸過許多懷抱著棒球夢的孩子,發現有許多學生不懂打球要領、也有因家境不好導致裝備不足、或沒抓到跑步訣竅進行沒效率的攻勢,所以希望傳授正確方法,讓訓練花費的每分每秒都更有效率。 在線上課程開拍第一天,郭泓志來到熟悉球場感動直呼:「看到球場的瞬間就讓我想到5年前告別的那天!」郭泓志線上課程除了傳授自我訓練的基本概念與技巧,也有投球與變化球的進階訓練等內容。郭泓志表示 :「雖然告別球場,我還是想堅持對棒球的熱情,這一堂課可說是集結我從接觸棒球到現在所累積的畢生精華,希望可以手把手將全方位的棒球技術傳授出去,相信無論是零經驗棒球愛好者或有經驗的好手們,都能有所收穫。」

疑運動過量惹禍 嘉義男打球竟心臟驟停

嘉義市消防局14日接獲通報,一名男子在打網球後稍事休息,卻突然昏厥失去意識,救護人員立即趕往施救,所幸男子在到院後恢復心跳。醫師研判應是運動過量引起的心臟不適。 根據消息,14日下午5點多,一名原在打網球的78歲男子前往休息區坐著休息,卻突然意識不清陷入昏迷,一旁民眾見狀隨即聯絡救護單位,嘉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獲報後派遣救護車支援。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首先評估患者男子生命徵象,發現男子已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立即給予施救。嘉市消防局說明,男子在送醫後由醫師接手治療,已恢復呼吸心跳,目前還在加護病房內觀察。 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急診室醫師丘濬誠指出,經醫師診斷該病患心臟功能良好,疑似因運動過量才導致心臟不適。運動強身,但運動過量也會為身體帶來負面影響,尤其像此案患者這樣的長者應當特別注意。丘濬誠醫師呼籲,長者從事運動應適量,並注意隨時補充水分。由於近日日夜溫差大,在運動時也不可輕忽保暖措施,此外,從事有氧運動時,每30分鐘應休息10分鐘,避免引起不適或透支體力。

HBL決賽週末小巨蛋登場 北一拼隊史第二冠 光復望能連三霸

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本週六、日(3/16-17)在小巨蛋決戰。男子組4強由東泰高中、松山高中、南山高中、光復高中捉對廝殺。女子組則由北一女中、普門中學、陽明高中及金甌女中角逐后座,冠軍熱門隊伍北一女中與東泰高中能否再度創作佳績,本週末即將揭曉。網路索票向隅的球迷別灰心,今年將延續開放現場候補觀眾進場機制,3/16及3/17第1、2場次預計開放1,000名候補觀眾,3/16及3/17第3、4場次預計開放500名候補觀眾,將視現場的人流狀況遞補,額滿為止。 今年度女子組4強重新洗牌,兩年前拿下隊史首冠的北一女中,連續兩年在決賽敗北位居亞軍,今年帶著12連勝氣勢力拚隊史第2冠。4強決賽首先對上金甌女中,金甌女中過去曾締造6冠佳績,但最後1次封后已經是20年前。 陽明高中去年以第3名作收,在最強女高中生張聿嵐畢業之後,全新陣容瞄準隊史第1冠,將對上普門高中。普門高中曾在105、106學年拿下2連霸後掉出4強位置,今年終於挺進4強,也將尋求隊史第4座后冠。 男子組東泰高中擊敗「綠色神盾」松山高中拿下第1種子,是隊史第2度挺進4強,決賽將對上光復高中。光復高中兩年前拿下隊史首冠二連霸,今年以第4種子驚險晉級,努力挑戰3連霸。 松山高中準決賽以6勝1敗戰績拿下第2種子,將力拚隊史的第7座冠軍,將迎戰南山高中,南山高中過去擁有男子組最多的7座冠軍盃,但前3季最終都以亞軍作收,本季目標則是嘗試第8度封王。 主辦單位提醒索票成功的第4場次球迷(3/17冠軍賽場次)注意進場時間,需在男子組冠軍賽第1節前完成進場動作,否則持有票券將失效,並由現場候補球迷依序遞補進場。 比賽亦可透過民視臺灣台152頻道、中華電信MOD與Hami Video,收看總決賽完整賽程。冠軍賽也將加碼在民視新聞台53頻道全程轉播賽事,全台7-ELEVEN共1,150台OPEN!CHANNEL亦可收看熱血燃燒的HBL總冠軍之戰。

百萬YTR沈音燈愛嗑肥肉 體脂僅有11擁蜜桃臀

韓國擁有百萬訂閱的健身型Youtuber沈音燈,雖然身型纖細,卻創下Netflex 競賽實境秀《體能之顛:百人大挑戰》前30強佳績。今日她出席運動品牌活動,透露自己愛喝酒也愛吃美食,但也因為運動量大,體脂一直維持11-13之間。昨日抵台至出席活動前的12個小時,她已經自主運動跑了10公里,並稱自己就是熱愛運動,連去國外度假第一件事也是換上球鞋去慢跑,今年目標則是希望能挑戰半馬成功。 今年33歲的沈音燈身高164公分,體重10多年一直維持在52公斤。她曾奪下3次韓國健美比賽冠軍、出版過3本專業健身書籍,YouTube頻道訂閱突破163萬,她的翹臀曲線在韓國享有「江南蘋果 Apple hip」美譽,連BTS團員J-Hope也是她的鐵粉。 她在《體能之巔:百人大挑戰》敗部復活賽中,以最佳前5名成績擠進30強,該節目集合韓國各領域的100名體格強健參賽者,此成績令許多男性參賽者都自嘆弗如。 這次來台第一晚,她就先大啖米其林美食,肥肉甜食全不忌口,但她運動量也大,維持每天早晚各運動一次的習慣,並說自己是運動狂熱份子,熱愛運動產生腦內啡的感覺。這幾年迷上跑步,每天可以跑上半小時約10-15公里,年輕時跑步比較是挑戰自己極限,現在放鬆心情是為了鍛鍊自己,也親自示範跑步前的熱身運動該怎麼做。 現在她對自己全身上下都很滿意,還站起來說明自己是因為腰細才顯得屁股大,聽到媒體稱讚她臀部曲線非常開心雀躍說謝謝。 《adidas 女子動能基地》活動資訊 日期:3/13(三)~3/24(日),共 12 天 開放時段:平日 14:00-21:00、假日 11:00-21:00 地點:心中山線形公園|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旁廣場(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1號旁) 體驗贈品:凡於活動期間完成目標宣言牆,並拍照上傳至個人 FB 或IG,即可獲得手機支架一個。 凡有報名 2024 台新女子路跑台北場之參賽者,完成目標宣言牆的拍照上傳,並出示參賽證明,即可獲得賽事照片兩張!」

720億美元!NBA將完成電視轉播史上最大合約

NBA2024-2025球季將開打,各隊中將有9名球員年薪5000萬美元(15.7億台幣)以上,更大震撼是,NBA當局可能準備以高價720億美元(約台幣2.26兆台幣)天價,簽下未來14年電視轉播權利金新合約。 2019年和2023年世界盃,美國男籃全是以NBA年輕球星為主力,卻以慘敗告終。2021年東京奧運會美國男籃靠FIBA神仙KD(Kevin Wayne Durant)出馬,才完成復仇,今年巴黎奧運會更打算集體出動。 除年輕球星不爭氣丟美國的臉,詹姆斯(LeBron Raymone James Sr.)、柯里(Wardell Stephen Curry)和KD等人還想借巴黎奧運會舞台,完成國家隊生涯最後一舞。 NBA是商業聯盟,現在的NBA有賺錢了,且將更賺錢。媒體報導,NBA正在就新的轉播合約與多家公司進行談判,預計總價將在600-720億美元間,是過去14年所達成轉播合約的2.5-3倍之多。 NBA球員工會主席CJ-麥科勒姆曾(C. J.McCollum)為美國NBA聯盟講過,公認的NBA未來門面球員文班亞馬(Wembanyama)將在10年後拿到5年7億美元超級頂薪合同,年薪直接超過1億美元。 詹姆斯、柯里和KD這些明星流量最大,卻由於年齡均大於35,註定沒法享受到NBA新轉播合約帶來的福利。特別詹姆斯,雖說還處於巔峰期,但畢竟39歲的人,已是歲月催人老。 詹姆斯是全聯盟乃至整個NBA史上吸金能力最強的球員,他在下賽季將成為首位「5億美元薪資」先生。詹姆斯若今夏選擇執行球員選項(5043萬美元),將有資格與湖人簽下兩年提前續約合同,總金額1.12億美元,下賽季開始年薪6000萬美元左右。 新合約兩年因為只能簽兩年,NBA設有38歲規則限制,包括湖人在內任何球隊都不能提供超過3個球季的合約。如果確定簽下兩年1.12億美元(31億5800萬元台幣)將是詹姆斯生涯最後一份合約。

梅西接班人!16歲足球新星身價喊到66億台幣

16歲的拉明•亞馬爾(Lamine Yamal Nasraoui Ebana,2007年7月13日生),是一名西班牙職業足球年輕運動員,今年只有16歲,司職邊鋒,現效力於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俱樂部巴塞隆納(LALIGA EA SPORTS,通常簡稱西甲)。 大巴黎足球隊(Paris FC)年僅16歲的亞馬爾,已傳出有望頂替梅西的說法,球技和實力都在頂尖。 西班牙權威媒體《馬卡報》爆出,失去姆巴佩(Kylian Mbappe)的巴黎聖日耳曼(Paris Saint-Germain Football Club簡稱PSG),正把亞馬爾當做是最佳替代者,將開出2億歐元(約66億884萬元台幣)的報價把這名冉冉上升的新星納入。 今年賽季,亞馬爾全面爆發,為巴薩出場37次,首發19場,踢進6球,助攻5次,成為巴薩陣中不可或缺的一名球員。 靠著出色的表現,亞馬爾在《轉會市場》的身價評估,已經達到了6000萬歐元(約2億633萬元台幣),這是五大聯賽一流中場的價格。 因為亞馬爾同樣司職右邊鋒,經常被拿來與前輩梅西(Messi)比較。若是只看各自年齡段取得的成績,梅西代表巴薩出戰時,已經16歲,取得進球更是要到17歲,落後亞馬爾一年,目前亞馬爾極有可能打破西甲16歲球員的進球紀錄,將成為一名名實相符的巨星。 但很難說亞馬爾會成為梅西水準的球星,畢竟二者本質是不同類型的球員。 梅西速度和爆發力更為出色,突破也相對犀利。而亞馬爾,則擁有180CM的身高,和超出年齡水準的力量和對抗。相比較梅西,他或許更有機會成為席內丁•耶齊德•席丹(Zinedine Yazid Zidane)。 不管亞馬爾未來會成為梅西也好,還是席丹也罷,這對將要失去姆巴佩的巴黎,都不是問題。巴黎現在更多的思考是如何彌補失去「當世第一人」的損失。 這份2億歐元的報價或許巴薩會直接拒絕,在巴薩因疫情導致債台高築或許選擇出售球星,換取現金流也是不錯的選擇。

體壇收入史上排名  喬丹37.5億美元奪冠 老虎伍茲居次

體育商業數據統計網站sportico公佈職業運動員歷史上收入排行榜,「飛人」喬丹(MJ)以37.5億美元排名榜首,C羅(Cristiano Ronaldo)、梅西(Jorge Messi)分別排名第3、第6位。排名第二名的則是高爾夫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 該公司在通貨膨脹系數調整之後,對運動員的收入進行排名,傳奇籃球喬丹以37.5億美元(約1179億3千萬台幣)排名榜首,高爾夫巨星伍茲以26.6億(約836億5千萬台幣)排名第二位,C羅則以19.2億美元(約608億8千萬台幣)排名第三位。 在排名前10的運動選手中,包括伍茲、帕瑪、尼克勞斯三名高爾夫選手,以及C羅、梅西、貝克漢姆三名足球選手,只有喬丹、詹姆斯兩名籃球選手上榜 。 不過,只有4名足球運動員躋身前50位,遠低於籃球(12人)、高爾夫(8人)、拳擊(7人)和網球(5人)。 在2月初公佈的2023年職業選手收入排行榜上,C羅以2.75億美元(約86億4千萬台幣)排名榜首,梅西以1.3億美元(約40億8千萬台幣)排名第三位,姆巴佩、內馬爾分居第5、6位。

NBA「薪水大盜」3年只打57場 拿走1億美元

NBA布魯克林籃網(Brooklyn Nets)宣布,今年球季陣中,年輕球員西蒙斯(Simmons)因背部神經壓迫,正尋求治療解決,由於傷勢嚴重,確定今年球季報銷。今年西蒙斯只打15場比賽,其中12場首發,平均出戰23.9分鐘,平均每場得分6.1分、7.9個籃板、5.7次助攻、0.8次抄截、0.6次火鍋。 西蒙斯今年季投籃命中率58.1%,罰球命中率只有40%,三分球依然是0出手。 去年11月9日到今年1月30日,西蒙斯因腰傷休戰了39場比賽,復出之後打了9場,賽季報銷。 他今年薪水為3789萬美元(約1.2億台幣),高居聯盟第20位。西蒙斯的合同是5年1.7億美元2025年夏天到期,明年球季薪水4034萬美元。西蒙斯為籃網只打了57場比賽,薪水則高達1.02億美元(約3.2億台幣)。 西蒙斯接受採訪時表示,「上賽季沒意識到我的傷有多嚴重,現在我已經恢復到100%了!我想變得比全明星球員更好,這就是我的目標。如果我連全明星都不想進的話,那不如去釣魚好了。」 NBA生涯至今,西蒙斯只打了332場比賽,缺席304場,出勤率52%!加盟籃網之後,更跌至32%,打一場休兩場!網友表示,西蒙斯根本就是NBA第一詐騙犯! 就算西蒙斯只是在場邊看球,每年還能拿3、4000萬美元薪水,只是苦了籃網,西蒙斯的大合同佔了球隊空間,球隊想引進其他年輕球員補強也沒辦法。 西蒙斯的經紀人Bernie Lee説,「當初我們合作時,我曾向他承諾,盡我所能為他找到非手術的治療方案和醫學專家!可惜保守治療始終沒能奏效,這是我的責任,我對此負責。」也就是說西蒙斯可能要手術了。 NBA薪資專家Bobby Marks說道:「今年休賽期,如果西蒙斯成為自由球員,他只能拿底薪,這就是現實。如果你想給西蒙斯大合约,必須在合約內給他身體每個部位都上保險。」 缺席的41場比賽,完全由籃網支付。缺席超過41場的部分,80%由保險公司支付,20%仍是布魯克林籃網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