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娛樂

Energy小巨蛋演唱會加場 感謝五月天瑪莎立牌加持

Energy復出首場《一觸即發》台北小巨蛋演唱會,4/20中午開賣秒殺售完,阿弟說:「昨天上電台live還很忐忑不安,畢竟20幾年沒開大型演唱會。」坤達感謝前一晚在電台live收到的五月天瑪莎立牌「瑪上秒莎」的幸運加持。Toro聽到秒殺消息時感動掉下兩行淚,但馬上意會到要實現在電台live許下演唱會當場拆辮子頭的承諾,Toro說:「我們在電台亂聊,沒想到粉絲瘋狂+1,既然這是大家的期望,那我們就實現它,已經研究要怎麼在不影響表演的情況下實現這件事情了!」 為了沒有買到票的歌迷,如今Energy緊急加開1場,7/28星期日18:00開演,4/27上午11:00拓元售票開賣。阿弟說:「希望這次大家都能買到票,加油!」團長牛奶說:「連續兩天演出,我們會盡全力拿出最好的表演給大家,不會讓大家失望的!」書偉也表示真的太興奮了,接下來5/5下午四點在台北信義香堤廣唱舉辦簽唱會,現場將為歌迷簽演唱會門票與新專輯,簽到完為止!

四胞胎姊妹出生差點少一個 紅飛林樂團來台體驗地震

紅飛林樂團由就讀柏克萊音樂學院的四胞胎姐妹朱婉冰、朱婉清、朱婉玉、朱婉潔(冰清玉潔)組成。她們從小就成為南京焦點,出生前產檢以為是3胞胎,當醫生接生完畢洗完手,媽媽卻說肚子還很痛,才發現肚子裡還有一個小孩,爸爸當場嚇到石化,4姊妹說:「出生時媽媽唯一在意是我們有沒有雙眼皮,等到每個嬰兒都確認完畢就放心暈過去。」 4姊妹3天前來台就遇到地震不斷,但她們一點都不怕:「躺在飯店床上等搖完,很像搭迪士尼樂園的遊樂設施。」這次是她們二度造訪台灣,對台灣夜市美食很感興趣,先到了寧夏夜市吃了鴨血臭豆腐跟珍珠奶茶,接下來還想繼續進攻其他夜市。 4胞胎小時候曾魚目混珠,老大婉冰曾一天換3套衣服去幫妹妹們代考試,老三婉玉也曾跟四妹婉潔做過一模一樣的夢,但4人喜歡的男生類型完全不同,大姊婉冰喜歡日星小田切讓、二姊婉清喜歡木村拓哉、三姊婉玉喜歡高以翔,四妹婉潔則是喜歡金城武,「唯一共同點都是帥哥。」 4姊妹從小到大都念同一所學校,只要有人遇到渣男或被欺負,其他3人會一起幫忙出氣,只要有人交男友,其他3人也會狂吐槽把關,就連小時候被爸媽處罰,其他人也會幫忙把風,甚至也曾與蘇有朋合拍過電影《四個丘比特》,從工作到生活都形影不離。 4人笑說會組成樂團,一開始是因為三姊婉玉學編曲製作,成果發表需要樂手幫忙,但她太過害羞,就要自己姊妹下海幫忙。這次新數位專輯《心神未定》則是4人在疫情期間的創作,描述疫情期間的不安,也代表4人要面臨進入社會工作的惶恐。樂團分工則是大姊婉冰、二姊婉清擔任製作編曲,三姊婉玉作曲,四妹婉潔作詞。4人笑說,每次做專輯時如果吵架,都要越洋打給爸爸作裁判,不過4人就算吵架也吵不久,沒過多久就會馬上和好。

《不夠善良的我們》本週大結局保密 林依晨透露拍完被導演感謝

《不夠善良的我們》播出後劇情深受討論,連雙生雙旦的髮型也別有寓意,林依晨透露她為角色「簡慶芬」私下找的參考造型,就是髮尾平整剪齊的犀利短髮,這髮型也幫助她進入角色狀態,「(髮型)代表她對另一半感情想追根究柢,讓她個性變得很鋒利,就像她在質問老公時,眼神跟兩把刀一樣。」賀軍翔則是為戲首度嘗試灰白平頭,「步入家庭跟婚姻之後,(髮型)帶出了滄桑與內心很多心事的感覺,這個挑戰反差滿大的。」 《不夠善良的我們》本周末即將迎來大結局,最後一集完全保密,演員都只看過劇本內容,不過林依晨給了一點小暗示,她透露在拍完最後一集、最後一個鏡頭時,導演說,「依晨,辛苦了,謝謝妳來當我的女主角!」 《不夠善良的我們》剛開播時,林依晨因賀軍翔與許瑋甯感情破裂,從「紅粉知己」順勢扶正成功,被網友形容為「綠茶婊」或「小三」,但許瑋甯視角並非如此,「簡慶芬是一個很多事情都想要做到盡善盡美,其實滿令人心疼的角色,犧牲了自己去周全別人。」 在賀軍翔眼中,許瑋甯飾演的「張怡靜(Rebecca)」則是敢愛敢恨,總不想被發現內心的脆弱而武裝自己,同樣引人憐惜。不過最新劇情揭曉林依晨與賀軍翔結婚原因,賀軍翔飾演的「何瑞之」出差上海期間,簡慶芬搬進他家照顧他媽,最後男方順勢求婚,此段播出後引爆網友討論,「居然因為這樣就結婚!」、「最不善良的是何瑞之吧?」 但也有人為男方說話,「我覺得何很可憐,一直聽媽媽、聽老婆的話。」連柯震東都認為何瑞之令人感傷,「他就是想要把事情都做好,但在他身邊的每個人都莫名悲傷。」而柯震東表示飾演「于向立」時導演完全不設限,「服裝、髮型都給我角色很大的空間,讓我滿活在當下,就是個快樂的男孩。」 《不夠善良的我們》MyVideo每週六首播,晚間9點直播免費線上看、10點新集數上架。

泰國鬼片《鬼妻塚》超模冠軍主演 雨中慘遭拖行狼狽不堪

泰國鬼片《鬼妻塚》由泰國超模大賽冠軍艾妮莎努格拉主演,身材高挑、長相甜美的她這次在《鬼妻塚》飾演百年前冤死幽魂,拍攝某場戲時甚至在雨中慘遭拖行,全身在泥土地上磨蹭、狼狽不堪,儘管如此卻沒有半句怨言。艾妮莎努格拉之前在訪談中表示,自己並不害怕接演觀眾討厭的角色,會去挖掘每個角色心中的柔軟與愛。而導演帶演員出席泰國瑪雅獎頒獎典禮,女主角艾妮莎努格拉穿著一襲緞面洋裝,盡顯魔鬼身材。 《鬼妻塚》將泰國鬼片的恐怖和幽默發揮到極致,不只展現跨越百年的愛情故事,也融入了爽度滿分的泰拳場面,片中插在樹枝上的女鬼、森林中的孤魂等肆虐土地的驚悚鬼魂造型也嚇壞眾人,劇組在開拍前大擺筵席祭祀,祈求拍攝期間一切順利。 《鬼妻塚》故事描述一群闖入鬧鬼地區的男女,遇上了一連串詭異事件,而這一切的源頭竟然要追溯回百年前的悲慘故事,將於5/10全台上映,更多詳情可見MAGIC HOUR官網(https://magichour.app)。

TIDF回顧精選揭露日本邪教面目 選片彩蛋致敬資深攝影張照堂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記錄.紀錄:TIDF回顧精選」單元,精選6部紀錄片,包括貼身記錄日本奧姆真理教的《A》《A2》、致敬甫逝世的《ECHO 漢聲》雜誌創辦人、臺灣攝影家黃永松,以及TIDF本屆傑出貢獻獎得主資深攝影師張照堂的短片《上山》《想像式前衛:1960s 的電影實驗》,帶觀眾重回60年前的台灣, 《A》、《A2》是1995年日本奧姆真理教在東京地鐵施放毒氣、造成千人傷亡,新聞媒體對奧姆真理教猛力批判,造成嚴重社會對立,當時還是電視台節目編輯的導演森達也決定自己扛起攝影機,貼身記錄奧姆真理教幹部以及信徒們的生活,才發現妖魔化邊緣人,將一切怪罪於異端分子的盲從心態,儼然是日本社會的集體縮影。 《以遺忘為詩》透過唯美的蒙太奇手法,紀錄一位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文學家從聰慧冷酷的模樣慢慢被磨去稜角,5年的歲月病痛如同詩歌持續吟唱,讓人沉思記憶和語言的意義的意義。《歡迎來扮家家酒》是韓國女導演金修彬自傳性紀錄片,袒露奉女成婚的人生大轉彎有多折磨身心 「記錄.紀錄:TIDF回顧精選」 影展時間:05/04 05/26 影展地點:國家影視聽中心 購票資訊:https://reurl.cc/OM0mVR 更多相關資訊可上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官網:https://www.tfai.org.tw/zh/

八三夭廣州開唱遇大雨 阿璞巡演朋友串門不斷

人氣搖滾天團八三夭上週末舉辦《顛倒世界巡迴演唱會》廣州場,卻遇到當地連日暴雨,主唱阿璞表示:「知道很多朋友因為飛機停飛,要改搭高鐵、火車,不辭千里來到現場,我們也終於完成第一場廣州體育館演出。」 八三夭《顛倒世界巡迴演唱會》從台北小巨蛋起跑,迄今將近2年到了港澳、馬來西亞、北京、溫哥華、洛杉磯、紐約、多倫多等地,主唱阿璞提到最難忘在北美巡迴時,大家天天到速食餐廳報到,還去了布魯克林大橋。 小橘則說:「多倫多站時一行人搭車去看尼加拉瓜大瀑布,向來只有在課本跟網路上看到的景象出現在面前,深深讚嘆大自然神奇。」吉他手劉逼透露這次去各地演出,赫然發現阿璞朋友真的滿多的,「他各地都有《披荊斬棘3》的好友來現場捧場,有一次回房間半夜4點,發現怎麼還有人聊天,發現是阿璞與信哥(蘇見信)已經暢飲許久,心生佩服兩人的好交情,有說不完的話。」

《帝國浩劫:美國內戰》美軍打美軍 意外促成紅藍一家親

災難動作片《帝國浩劫:美國內戰》(Civil War)蟬聯全美雙週票房冠軍,北美票房達到4488萬美元(約14億台幣),外媒看好《帝國浩劫:美國內戰》最終票房能超越《媽的多重宇宙》,成為A24在北美最賣座的電影。而劇情設定讓加州和德州這兩個意識形態對立的州聯手對抗美國總統,也引發網友話題。 根據外媒統計,進場觀眾認為自己是保守派跟自由派也剛好各佔一半,意外促成紅藍一家親。更有趣的是,在丹佛、堪薩斯城、鳳凰城買票進場的觀眾,有百分之70有家人和朋友在軍隊服役,就連「軍眷」也支持這部「美軍打美軍」的電影! 《帝國浩劫:美國內戰》將於5/1在台上映,除以IMAX規格上演,今日也宣布增加Dolby Cinema版本,讓影迷可以超高視聽規格觀賞被譽為擁有「影史最佳戰鬥場面」的《帝國浩劫:美國內戰》。 《帝國浩劫:美國內戰》故事描述距今不遠的未來,美國爆發史上最嚴重的內戰,包含以佛羅里達州為根據地的「佛州聯盟」、加州和德州組成的「西方力量」互相交火,美國總統的權力岌岌可危,更多詳情可見MAGIC HOUR官網(https://magichour.app/)。

周興哲見法拉利滿眼小星星 補給站聽低吼聲美夢成真

周興哲二度受法拉利之邀,前往上海觀賞F1大賽及表演,不但在paddock上方Ferrari VIP室觀賽,也進入補給站親眼目睹換輪胎、領隊和賽車手分析數據,賽車手散熱、補充物資的的現場實況,除了與林志穎互相交流,也與世界級選手Carlos Sainz和Oliver Bearman討論如何駕駛賽車,讓他不可置信笑說:「美夢成真!」 周興哲也擁有一架法拉利,對品牌和賽車如數家珍,他興奮表示,亞洲只有新加坡、上海和日本曾舉辦過F1比賽,自己就集郵到新加坡和上海場,覺得相當榮幸,聊起車子周興哲滿眼小星星,尤其被帶到今年賽事公開的法拉利新車邊參觀時,他就像是鑑賞藝術品般地滿足,直呼:「聽到低吼的引擎聲,真是超級過癮!」 周興哲除著正裝於法拉利F1 Night表演,演唱〈永不失聯的愛〉,更與心目中的夢幻頂尖車手Carlos Sainz和年僅18歲的天才儲備車手Oliver Bearman合影留念,相當開心!接下來他將繼續《Odyssey旅程RETURNS》世界巡迴演唱會,本週六(27日)將首度唱進南京,廣州站一開票就秒殺、寧波站售罄,讓周興哲開心不已,「迫不及待要見到各地的小興星了!」

陳文茜、孫大千聊AI 人工智慧會色誘記者

Yahoo TV《茜問》主持人陳文茜與前立委孫大千暢談AI未來趨勢。AI可以做出電腦動畫毀滅地球,也能讓鄧麗君復活唱歌,兩人剖析AI發展對人類帶來的便利之處,卻也對未來趨勢充滿隱憂,擔心若人工智慧具備自我意識,會對人類造成何種影響? 孫大千目前任職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擔任科技金融研究所教授,講授區塊鏈和AI人工智能兩門課程,也兼任特效公司數字王國執行董事,孫大千介紹數字王國是專門做漫威電影的特效公司,他笑說: 「電影中毀滅地球大多都是我們做的,我們至少毀滅了9次地球。我們也把鄧麗君復活,經過AI訓練,鄧麗君可以跟人講話、聊天。」 陳文茜分享ChatGPT剛出來時,紐約時報科技記者跟ChatGPT聊天,結果ChatGTP透過聊天過程學習並知道他是一個喜歡對女人放電的男人,變得開始色誘記者。孫大千表示:「AI恐怖的地方就是『類神經網路』的強大力量,當你把東西丟進AI模型,你根本不知道它中間發生了什麼事、是怎麼學習的、為什 麼能學會,令所有參與研究的專家學者思考,人工智慧是否已經具備了自我意識。」 不過AI應用還是有諸多好處,例如在日本把病患資料丟給AI醫療專家系統分析,結果電腦發現了醫生沒看到的問題,孫大千事後透露,2023年接受陳文茜訪問區塊鏈議題,當時覺得她身體狀況不好,講幾句話就會喘,事隔1年再受訪,發現陳文茜整個人也很有精神,思緒敏捷,兩人從AI日常應用到國家間AI軍備競賽,甚至也對未來AI發展做出預測和全面分析,更多詳情請鎖定 Yahoo TV每週三1100上線的《茜問》。

侯佩岑不老女神登熱搜 宣布復出感謝老公「有鬆弛感」

侯佩岑出席上海GQ NIGHT 無定式派對活動,與F1七冠王傳奇車手Lewis Hamilton同台,久未出席公開活動的她46歲外貌宛如26歲,讓「不老女神侯佩岑」一詞火速衝上微博熱搜,她宣布將復出工作,也特別感謝另一半:「結婚13年來先生讓我有放心的安全感,他常鼓勵我不要那麼有壓力,他常說『你已經很好了』,他擁有我沒有的鬆弛感。」 今年是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F1)中國站20週年,也是暌違4年後重返上海賽道。侯佩岑出席「GQ NIGHT」無定式派對,最興奮是她兩個兒子,因為傳奇車手Lewis Hamilton是兒子和老公的偶像,原本她想幫孩子追星要簽名,可惜活動結束後兩人擦身而過,但兒子還是很興奮打電話問她:「他本人帥嗎?你跟他說了幾句話?你們說了什麼?」 大兒子將滿10歲,侯佩岑決定將注意力更聚焦在自己身上:「我希望孩子能看見媽媽在自己熱愛的領域裡閃閃發光。所以接下來會花比較多時間在工作上,不論台灣或是內地,不論是什麼類型的工作,只要是有趣的,我都想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