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臺藝大廣電108級畢展 《浮線 Rise Up》精彩登場

圖1:臺藝大大日廣電108級畢展《浮線 Rise Up》在臺北市萬華區剝皮寮歷史街區登場,圖為畢業生精彩作品。(記者孟淑華攝)

 【實習記者陳錦沛報導】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108級日間部畢展《浮線 Rise Up》,於5月20日至24日在臺北市萬華區剝皮寮歷史街區展出,策展理念以浮洲火車站做為發想,《浮線》指浮島的列車線,乘載了學生們四年來走過的軌跡。當天雖下雨,仍阻擋不了參觀人潮。

 主題為環繞著浮島的列車線,由四座車站連接而成,築格站、山波站、直田站以及日旋站,每一站分別有不同類別的作品,築格站的作品是以文字構築深厚的文化思想,像是劇本、論文、雜誌;山波站的作品則是以聲波的力量,使感官世界得以完整的廣播劇;而直田站的作品是從不同角度看向同一事件的新聞專題;最後日旋站的作品是由創作者與閱聽人交織融合的漩渦,充滿著多樣化的作品,像是新媒體、融媒體、綜藝節目、行為錄像等,吸引許多人前來觀賞。

 本次畢展呈現出四年來學生們在不同方向上的探索和成長,展現出他們多樣化的創作風貌和對藝術的熱愛,另外,還有可愛小物販售。20日為開幕日當天,參觀者眾,還有不少是校友來看學弟妹們的作品,氣氛熱烈。

2:臺藝大大日廣電108級畢展《踏鄉尋故》放映前入場,師生合影。(陳靖霖攝/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