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讚!輔大碩士角逐世界全球小姐殊榮

【愛傳媒特約記者吳思賢報導】輔仁大學國際創業管理碩士Raquel Robles ,數月前榮獲本屆西班牙小姐 (Miss Global Spain) 的殊榮,五個月後回到亞洲,代表西班牙前往越南參與世界全球小姐 (Miss Global)的決賽。

 

Raquel Robles在她的社群上分享本次參賽的心路歷程:「當你堅持不懈,不放棄任何事情時,夢想就會成真。」Raquel Robles 於2017年就讀輔仁大學MGEM三邊雙聯創業管理碩士(MGEM, Master in Global Entrepreneurial Management)第九屆,表現優異。MGEM林耀南主任表示:「很高興聽到這樣的好消息,有這樣傑出的校友,我們也備感榮耀,會持續替她加油打氣,祝福她能夠奪下全球小姐的后冠。」她的碩士論文口試委員、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說,輔仁大學的MGEM吸引很多國際優秀研究生來台灣,Raquel Robles 以英文撰寫的碩士論文題目是《千禧世代之正念與領導力探討》,從題目也反映出她對正念的興趣。

 

Raquel Robles提到當年選擇來到台灣求學的原因,因為台灣在國際上經濟和科技都具有非常重要地位。基於本身天主教信仰因素,輔仁大學是亞洲排名前三的天主教大學,同時也是台灣首批獲得AACSB認證的一流商學院。而MGEM更在Financial Times、QS、THE多項大學排名上,皆為世界前五十名。最終她決定報讀輔仁大學MGEM碩士:MGEM為台灣的輔仁大學、西班牙的拉孟大學(IQS Ramon Llull University)和美國羅耀拉瑪麗蒙特大學(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三所世界知名大學共同合辦。

 

Raquel Robles特別提到在台灣的美好經驗:「就讀MGEM碩士學程以及擁有在台灣生活和學習的經歷,對她在選美比賽上非常加分,選美不是只有外表的努力,內在及經歷更加重要!」輔仁大學對她而言,不僅是一所學校,更像是一個家。她在此認識了來自不同背景的國際學生,大家成為了好朋友,分享生活的點滴和重要的時刻。此外,她也非常喜愛輔大深厚的文化環境和課程。然而,最讓她印象深刻的課程是策略管理及競爭優勢 (Strategic Management and Competitive Advantages, CES) 這門課程,讓她學會如何面對包括在參賽中任何壓力情境做出有智慧的思考,獲益匪淺。此外,輔仁大學與MGEM課程也為學生們安排許多企業參訪及學習之旅,讓整個學程更加豐富充實。

 

她也提到在台灣生活期間,留下了許多美好回憶和印象,其中最美好的回憶之一是慶祝農曆新年,她與其他MGEM學生一起享用了一頓傳統美味的年夜飯,體驗了台灣過年的文化。她大讚台灣是美食天堂,最喜歡的美食包括鼎泰豐和夜市美食,在夜市除了有趣好玩,還能品嘗到各式各樣的在地台灣小吃。此外,Raquel Robles也喜歡登山健行,她發現台灣有很多美麗的步道,絕對是登山愛好者的天堂。最後,Raquel Robles也特別提到,未來若有機會,她非常希望有一天能夠回到臺灣,回到輔仁大學,這個對她影響深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