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藺奕》雲門沒啥用,但有一片孝心

    【愛傳媒藺奕專欄】這個像榨菜一樣的傢伙是我可愛的狗勾,才結束的金門假期她格外開心,在海灘表演狂奔、被貓痛扁了幾回,在路邊看見溜進長草的孔雀。
    雖然智商有限,圓滾滾的身體裡充滿無數的愛,一天可以生產超過一萬支愛的疫苗,非常高端。每當我回家一開門,她無比熱情摇著尾巴招呼進屋裡坐坐,還一臉我去廚房給客人切水果的忙碌神情。 
    所以我從不懷疑她愛不愛我,也沒有哪個女生可以讓我這樣,怎麼說她也是我旗下的藝人對吧!
    我躺在沙發想要喝水才哀一聲,她一聽便跳上,用濕潤的小鼻頭戳我的臉舔舔我,雲門就是這樣的好女孩,雖然没啥用,但有一片孝心。她最煩憂的一件事,我想就是不知道該如何對付貓這種傢伙,貓可以跳下來搧妳,可以跑過來咬妳,甚至躍起來撕妳,海陸空各種戰術夾擊。
    根本打不贏。我也不可能拎著貓給妳下跪,兩造當事人當面對質根本無法調解,見一次吵一次,吵完一次再被挨揍一次,最好的解法只有等哪天有寵物法庭就可以走民事訴訟了。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