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端午節習俗驅逐病害 拚桃園幼童施打外 鄭文燦用創意感謝醫護 

 【愛傳媒報導】端午節前夕,桃園市拚5-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除了6/2加開大型接種站,6/3起連假期間,桃園巨蛋體育館更開放免預約接種。同時,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社群媒體instagram發布端午節濾鏡,結合端午驅逐瘟神的節慶意象,「感謝防疫神隊友」。希望透過網路的力量傳遞感謝,感謝堅守防疫岡位的人們。

圖/接近端午連假,桃園持續拚防疫,拚兒童接種率。

 今年4月起,本土疫情逐漸升溫,醫護、消防、藥師等,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們都仍堅守崗位。鄭文燦在連假前夕,巡視學校接種站現場(桃園區清溪國小、八德區大成國小、平鎮區新勢國小、楊梅區楊明國小),並與勇敢接種疫苗的小朋友互動,鼓勵孩子打疫苗保護身體健康。

圖/鄭文燦巡視學校接種站現場的同時與勇敢接種疫苗的小朋友互動。

 鄭文燦表示,5-11歲幼童接種疫苗採預約分流制避免家長與孩子等候過久。市政府將持續推動兒童接種疫苗,預計全市195所國小及附幼、600間公立、私立及非營利幼兒園,共十萬人接種。

 此外,端午節自古以來就有習俗,因為端午過後,夏季天氣漸熱,提供各種病菌滋長攻堅,並且端午除了一般的屈原故事,亦有「遠離病害」、「趨毒」的節慶意義。另外,家家戶戶在門前掛艾草的習俗也象徵治療疾病,菖蒲同時也驅邪、驅蟲。為感謝這段時間防疫人員的辛苦,以及努力配合防疫的所有台灣民眾。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個人IG推出結合端午元素的IG濾鏡遊戲,在社群媒體上,邀請網友們一起為防疫神隊友加油!

 6/2巨蛋體育館及陸軍專科學校5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專案,早上8時到12時、下午1時到5時。連假期間則加開施打時間,6/3至6/5早上8時到12時、下午1時到4時巨蛋體育館開放5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免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