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大手牽小手 安全上網遊

教育部為協助家長及學童辨識網路內容,進而引導兒少正面使用網路資源。從101615日至915日辦理為期3個月,以國小36年級學童及家長為對象的「大手牽小手,安全上網遊」網路學習活動(活動網址:https://isafe.moe.edu.tw/event2),由親子共同守護學童安全且健康的使用網路!

由於網路內容五花八門,教育部為使學童能安全上網,善用網路上豐富的學習資源,特於暑假期間規劃了網路學習活動,讓親子一起學習如何在網路世界中遠離不適合瀏覽的內容。本活動首先將帶領家長閱讀「給家長的一封信」讓家長了解如何關心孩子的網路世界,例如建議可和孩子一起研議電腦最適宜的擺放位置和指引孩子應具備的正確網路行為禮儀,及鼓勵家長與學童一起討論和簽訂「上網公約(暑假版)」,家長可將上網公約張貼在電腦旁來協助提醒學童應遵守的健康上網時間長度和安全上網的注意事項;此外還提供了許多豐富的實際範例,教導孩童選擇適合閱讀的網站,親子可於本活動參與過程中,一起動動腦學習如何在網路世界保護自己!

活動內容已於6月中旬請各縣市政府轉知所屬國民小學,請班級導師將活動訊息轉達家長,鼓勵家長與學童閱讀網站的學習內容,並於完成線上學習後,登錄家長及老師的相關資訊,活動結束時可參加抽獎,相關訊息請詳見活動網站。此外,教育部為使學童養成良好的電腦及網路使用習慣,已開發網路守護天使過濾防制軟體(NGA),提供個人電腦過濾不適宜瀏覽資訊,與網路使用停歇及停止上網時段設定功能。民眾可在網路守護天使推廣網站(http://nga.moe.edu.tw/download.php)免費下載安裝使用。

教育部希望能透過本活動,提升學童與家長對於網路內容的辨識能力,進而更有效地達到讓孩子健康上網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