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蔡詩萍/持續500多天「卡管」,最輸的肯定是民進黨、是蔡英文

 持續500多天,教育部「卡管」終於讓步了!

 我看到葉俊榮部長「勉予」同意,要台大三個月內全盤檢討遴選程序。我不禁嘆口氣,我也不禁笑了!

 嘆氣,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笑了,是葉部長講的「程序瑕疵的檢討」,我在1/26日就公開評論主張了。媒體也轉載過。教育部老神在在。

 3/25日我又因為潘部長因此下台,而再轉貼該文,並加以附註,希望不要因此而再有部長下台。

 結果呢?眾所皆知,吳部長沒多久,亦下台一鞠躬。但,問題仍無解。

 葉部長轉任,無論他修辭怎麼無奈,畢竟他發了聘書,使自己不至於成為「第三位」為此下台的部長!

 誰贏了呢?沒人贏。

 但最輸的,肯定是民進黨,是蔡英文。因為,在「民主進步」的民進黨執政下,創下「五百多天台大沒校長的日子」,這民主奇蹟,肯定要跟著民進黨,寫入歷史了!

 我很為我的母校台大驕傲。台大不屈不撓,堅持原則,最終為自己的校園自主,爭取到符合台大精神的成果。

 我也為自己感覺一點點的驕傲。這五百多天裡,我寫了三篇文章,堅持不懈的,為台大的自由傳統,貢獻了一丁點的心力。

 恭喜台大,恭喜管中閔校長,記得這五百多天,記得大夥一道為校園自主,台大精神,打拚的日子。

 

作者為知名作家

 ●經授權刊載,原文分享於作者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inlindaddy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