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謎卡/身為台灣人必做的三件事 你完成了嗎?

Back in town !

回台灣第一站:泳渡日月潭

 

一次游3300公尺比想像中還累呀。剛下水大家都擠在一起,根本沒辦法好好踢水。過了500公尺後稍微好一點,終於可以享受寧靜的徜徉在大自然中……仔細聽,四周圍繞著的聲音是……

 

「阿明你在哪?」

「喂你踢到我了。」

「不好意思」

「才游500公尺啊!」

「阿明你在哪?」

「可以幫我套蛙鞋嗎?」

「逼逼!靠邊游!」

「哇浪浪浪,浪來了!」

 

嗯,萬人泳渡就是要這麼熱鬧才有氣魄。關於日月潭有過很多聽說,聽說平常禁止游泳是因為水太髒,聽說萬人泳渡時更可怕,水是混濁黏膩的!千萬不要去!但百聞不如一見,當我置身湖中,輕輕撥弄著在湖水的祖母綠色,放眼望去環湖的山巒丘陵,在亞熱帶的藍天下鬱鬱蒼蒼。好美,日月潭真的好美喔,潭水依偎在大地母親的臂彎裡,而我們浸在它懷裡。

 

「這裡有粽子!」

 

補給站大叔一喊出聲,許多人立即加速前進,仰頭張大了嘴,吞一口粽子後心滿意足的離去,我總覺得這景象哪裡見過,原來是有點像在餵魚啊!游太慢的魚就吃不到粽子了,例如我。

 

前後五百公尺特別煎熬,終於上岸那一刻,已經感覺不到自己的雙腳了(難道我是美人魚?)其實泳渡日月潭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好多人每年都來,沿途也很多補給救護站隨時待命。完成了一項挑戰的感覺特別美好,今晚肯定能夠一夜好眠了。

 

聽說身為台灣人必做的三件事

1.登頂第一高峰玉山

2.泳渡日月潭

3.單車環島

你完成幾項了呢?

 

作者為旅遊作家,著有《路上慢慢想》、《在遠方醒來》等書。

●經授權刊載,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粉專。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