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尋覓改革腳印 品味底蘊山東—臺企篇

 素有“孔孟之鄉、禮儀之邦”的山東,孔子在這裏誕生,泰山在這裏崛起,黃河在這裏入海,而同樣尊崇傳統文化的臺灣則與山東有著濃得化不開的淵源。山東與臺灣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文緣相承,商緣相連,這一切讓彼此間的聯繫日益緊密,連接起了無法割捨的情感紐帶。魯臺之間跨越海峽的經濟交流是歷史的必然,山東是目前中國大陸擁有對臺直航點最多的省份之一,有著得天獨厚的交通位置以及營商環境,近期的《關於促進魯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乾措施》,以及將登場的《山東省臺灣同胞投資保護條例》將會進一步推動魯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如此市場,吸引著大批臺企“跨海而來”。

 青島大統紡織開發有限公司,是1992年在大陸成立的臺灣獨資企業,先後獲得“中華服裝精品”及“中國名牌服裝”等殊榮,作為山東臺企, 許利雄感念著地方政府二十多年來的照顧,而引進荷蘭以及德國多套生產設備,開啟了大陸現代烘焙新篇章的青島和泉食品有限公司,也有著相同感受。

 當中煙臺瑞華食品有限公司作為魯臺合資的優秀企業,不僅增進了兩岸的經濟交流,同時也結合山東資源優勢,開發出了眾多國內首創的餡料產品,贏得了大陸市場的青睞。

 相伴是因為對彼此的需要,同行是因為有共同的目標。在改革開放的四十年中,魯臺同心同行,兩地共用智慧與資源,共同面對機遇與挑戰,共同走向美好的未來,在經濟領域奏響“兩岸一家親”的華美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