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尋覓改革腳印 品味底蘊山東—名企篇

 山東,擁有15萬8000平方公里土地,3000多公里海岸線,是中國東部沿海的經濟大省,是中國大陸最具發展潛力的省份之一,在17年的生產總值已突破7萬億元,居大陸各省第三。

 這裏是個適合安居,又適合投資興業的地方,它連接北京與上海,擁有9座機場,500餘條國內外航線,還有四通八達的鐵路、青島港等亞洲重要港口,共同編織成快捷通暢的交通、物流體系。同時,這裏也是個開放包容的地方,目前,山東與其他國家和地區建立的友好城市和友好合作城市共達400餘座,授予80餘位外國友人“山東省榮譽公民”稱號。2017年,山東實際利用外資1210.5億元,居大陸第五位,全省累計吸引212家世界500強企業投資專案700餘個。

 這裏是海爾、海信、青島啤酒、張裕葡萄酒、濰柴、動車等家電、食品、機械設備等工業的製造基地,浪潮、齊魯軟體園、威高、青島特銳德等電子資訊、新材料、高新技術等產業也同樣發展迅速。與此同時,山東積極實施產業結構調整,隨著“一帶一路”戰略、鄉村振興戰略、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全面實施,山東的現代產業管理體系正在形成,山東正在實現由經濟大省向現代化經濟強省的跨越。

 濟南高新區齊魯軟體園成立於1995年11月,是享譽全國成立最早的“四大軟體園”之一,是科技部1997年首批認定的國家火炬計畫軟體產業基地。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園區抓住新舊動能轉換先行的黃金機遇,大力發展大數據和新一代資訊技術產業,現已成為國內外知名的軟體和資訊服務業產業集聚區,是“中國軟體名城”濟南的一張亮眼名片。

 威高集團有限公司,始建於1988年,以一次性醫療器械和藥品為主導,旗下有著醫用製品、血液淨化、骨科、生物科技、藥業、心內耗材、醫療商業、房地產等八大產業集團。以“偕同白衣使者,開創健康未來”為使命,樹立良心、誠心、忠心的企業核心價值觀,打造百年常青基業,為促進我國醫療衛生事業健康發展而做出更大的貢獻。

 青島特銳德電氣股份有限公司依靠“一步領先、步步領先”的技術創新發展戰略,建立起了特銳德特色的自主知識產權體系,擁有專利和專有技術100多項,現已成為行業的技術領軍者。

 轉眼之間,改革的腳印已走過40周年,回頭望去,改革開放發展了山東、改變了山東、成就了山東。四十年間,齊魯兒女攜手同行,一路創新超越;在新的歷史機遇期,山東名企將繼續群星璀璨,一路閃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