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政大來告訴你,怎麼打出一場人人稱讚的好仗

圖/政大教授率領專班學生赴校外進行實地參訪見學

 面對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熱議重心逐漸從亞太轉移到印太,臺灣地處東北亞與東南亞交會處,戰略地位更顯重要。無論是印太戰略、朝鮮半島局勢、南海領土爭議、資訊戰及新國家安全等議題,如何掌握未來國際局勢的脈動關鍵至重。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戰略與國際事務碩士在職專班曾邀請多位實務菁英例如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前外交部長程建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翁林仲先生等,分享寶貴經驗及交流。

 此班由堅強師資陣容率領,課程規劃以戰略及國際事務為主軸,分成六大重心,包含國防政策、戰略與安全研究、危機處理等。結合紮實學術及國際化訓練,提供全國首屈一指的國際事務教學資源。

 為加強學生對當代戰略觀察分析能力,必修科目包含「戰略研究」、「國際關係研究」及「研究方法」;而群修課程涉獵範疇更廣包括「國際公法研究」、「談判研究」、「國際組織研究」等。更設特色課程「領導與統御」,由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及外交系主任親授,學生除了可以修習本專班課程外,亦可跨領域選課,培養多元化視野。

 此專班成立至今近二十年,學生背景多元,有來自政府機構如外交、國防、國安、警政、海巡及一般行政部門,亦有來自民營企業如航空公司、貿易及電子科技業等,無論在軍方還是在涉外事務工作及各行各業的畢業生,均有活躍表現。

 108學年度,外交系戰略與國際事務碩士在職專班也即將於東吳大學,政治大學,福華文教會館等地點舉辦招生說明,有興趣的朋友也能透過下方資訊聯繫。

電話:02-2939-3091轉50918

電子郵件:50918@nccu.edu.tw

相關招生資訊請點我

招生說明會資訊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