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出席南加校友會 管中閔:要與臺大堅守在一起

圖/大洛杉磯地區的工業市的太平洋棕櫚酒店。(翻攝自市府官網)

【記者孟蘇菲/洛杉磯綜合報導】美國南加州臺灣大學校友會第45屆年會及理事會交接典禮,於美國時間21日中午在大洛杉磯地區的工業市(Industry City)太平洋棕櫚酒店舉行,國立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應邀出席演講,臺灣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於中午12時50分左右到場,並與當地的僑領和管中閔握手問好。此舉也打破多家媒體事前預測處長朱文祥不會出席的傳聞。

管中閔演講的主題是「臺大新價值、臺灣新意志」,他於演講時表示,由於看到216名臺大校友19日在華文媒體刊登半版廣告,抗議校友會邀請他,其中有十幾名反對者更宣佈另外成立「臺美人臺大校友會」。為此,管中閔說他昨晚對於今天的演講內容刪除近半。

管中閔對於現場有人問到對於自己目前處境,有何對策時,也承認自己當時也曾因為壓力大,有放棄的念頭,但是前臺大校長陳維昭告訴他,整個臺大堅持的不只是校長這個位置,而是臺大的自主,不容干預。管中閔強調,雖然自己人單勢孤,而且聘任權在教育部,但是「我一定跟臺大堅持在一起,為堅持保住大學自主,堅持不退」,雖然不公義或許能一時得逞,但終會在臺灣人民的意志力量下低頭。

他表示,對於這起臺大校長遴選事件,臺大之所以獲得廣泛的支持,就是站在道理與真理的這一方,而大家對他的支持,也就是支持臺大、支持學術自主。管中閔認為他僅是在一個特殊機緣下成了風口浪尖的小人物,但他強調,雖然不公義或許能一時得逞,但終會在臺灣人民的意志力量下低頭,保障臺大尊嚴與學術自主,永遠不會被政治勢力擊倒。管中閔的一席話,獲得現場出席者熱烈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