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左化鵬》兔年伊始遇到一隻老兔子

   【愛傳媒左化鵬專欄】參加員林高中校友會,遇見當年創會之一的學長沈銀德。他高三畢業時,我還在念國小五年級,說來慚愧,他的頭髮比我還要黑,顛倒來看,他要叫我一聲:「學長好」。
    沈學長絕非等閒之輩,近三十年來,八十歲的他,已七連霸台北市中山區力行里的里長。力行里的住戶很多是達官顯要、富商巨賈、或社會名流,不論是蕭萬長、詹啟賢、謝金河、于美人、何麗玲,巷弄中,迎面遇見他,也總會必恭必敬的喊一聲:「里長好」。
    沈學長原先是汽車零件進口商,天命之年,他覺得整天和孔方兄打交道沒意思,正巧遇上地方選舉,他一不小心當選了里長,從此欲罷不能,接著「于右任、吳三連、趙元任、趙麗蓮」,一連就是七屆,開始了服務選民的事業,小小的里長,被他幹的風生水起,有聲有色,有滋有味。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沈學長是一隻公認的老兔子,請不要誤會,我説的兔子不是你想像中那種亂七八糟的兔子,而是真正的「台北捷兔」,他已參與七百次以上的越野馬拉松,獲得「台北捷兔」頒發滿次紀念。
    什麼是台北捷兔?我不是兔子,說也說不清楚,就讓另外一隻台北名兔謝金河,來告訴你:「我從一九九三年參加台北捷兔跑山俱樂部,將屆滿三十年。捷兔的運動源自英國,在台灣已運行近半世紀,通常跑步由「兔子」設計一條大約七、八公里的路徑,沿途灑麵粉,我們馳騁在山林之間,到了距離終點一公里的地方,地上會灑麵粉,寫著「ON IN」的英文字,所有兔友看到這個字眼,就知今天跑步即將抵達終點」。
    如果你還不明白,或是你也想當一隻兔子,你可以請教力行里里長沈銀德。他的辦公處所是: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37巷19號。
電話:02-272-1728;2781-3832。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