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2022一碳究淨.一塊地.一塊生活展」開幕儀式 田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攜在地學子邀您共賞花蓮職人故事

 【愛傳媒報導】「2022一碳究淨.一塊地.一塊生活展」今日在花蓮文創園區16棟隆重開展,由財團法人花蓮縣田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張美慧董事長主持開幕儀式,展覽邀請在地學子海星高中的學生以花蓮職人的故事為主題進行策展,拉近生產者與消費者的距離,增進在地認同。

 田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張美慧董事長表示,本次展覽與海星高中的學生合作,透過實際走訪職人的工作場域,挖掘在地故事,除了可以讓更多人了解花蓮在地產業的美好外,也讓在地學生有接觸在地產業的機會,讓學生發揮自己的專長,協助在地職人行銷在地品牌,也可以增進在地學子的在地認同,未來也有機會可以留在家鄉就業,促成良性的循環。

 「2022一碳究淨.一塊地.一塊生活展以碳淨零為主題,近年受氣候變遷影響,造成許多災害的發生,期待透過支持在地農產的方式降低碳排放,讓環境可以獲得喘息的機會。並與海星高中學生合作以策展的方式介紹花蓮在地職人,分別為「木日光文旦驛站」、「江玉寶有機農場」、「後山蕨起」、「拾豆屋」、「菇德農場」、「無思農莊」、「晴盛養蜂場」與「禾亮家香草創意坊」。田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帶領花蓮在地海星高中的學生與職人進行接觸和訪談,實地挖掘花蓮職人的故事。並透過本次展覽匯集在地的力量,讓更多人了解東台灣的無毒農業,同時傳達生態環境永續的訴求。

 本展覽將帶領民眾深入了解減碳的議題與花蓮職人的故事,邀請民眾前來用心慢慢觀賞。更多活動資訊請搜尋田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粉絲團或花蓮文創園區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