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廣容》江賢二  療癒藍色大海

【愛傳媒廣容專欄】彷彿可以聽見海浪的聲音,各種層次的藍色湧上眼眶。生命思考過的痕跡,在陰暗卻乍現光芒的冥想室中,隨著那微弱卻堅定的光,呈現內在靈魂的光譜。旅美藝術家江賢二在台東美術館的個展,安靜卻很有力量,內在風景與蔚藍海洋沖擊成色彩的浪花,我們是否也不用懼怕那未知的命運,將帶領我們走向何方。隨著光的指引,又將走入不同層次的瑰麗色彩。彷彿台東的蔚藍大海,拍打著療癒的韻律,孤獨的深邃藍是如詩般隱喻而迷人的。

  旅美藝術家江賢二出生於1942年,師大美術系畢業之後,旅居巴黎及紐約,於生命經驗中不斷累積淬練藝術能量,也曾在1965年榮獲巴西聖保羅雙年展。在不斷創作的過程中,追求抽象隱喻的生命議題,採取複合媒材創作,反映內心生命哲學思考與音樂性調性。2008年遷居台東,與大自然風景衝擊成更多開放自由的內在風景,與以前的灰黑色調迥異,色彩自由潑灑,光線自由流竄,至此藝術家的生命有更大的自由寫意,創作出《金樽》、《比西里岸之夢》及《乘著歌聲的翅膀》等系列。這次在台東美術館及江賢二藝術園區展出系列創作,可以一窺豐富的生命風景。

  尤其令人讚嘆的是,江賢二先生與平台基金會合作,將自己的土地蓋成藝術園區,願意無私與大眾分享,未來培植更多台灣及國際藝術家駐村創作,在台東金樽成為一個國際藝術熱點,預計2024年完竣,讓更多藝術能量交融綻放出更精彩光亮,令人衷心期待。

 

 

作者為專欄作家及日本草月流師範,曾任《台灣藝術印象派》節目主持人,台大外文系及中正大學教育學碩士,紐約帕森斯藝術學院進修設計,關注主題為日本花道美學及藝術療癒,個人網站junghana.com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