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藺奕》金馬獎是影人們難忘的一夜

    【愛傳媒藺奕專欄】和過往兩屆不同,由於沒有入圍,今年的頒獎典禮,全公司只有我一個人代表觀禮,妥妥坐足四小時。感謝知名主持人許瑜珊權充女伴盛裝出席,十八歲就出道過的她,還充當我的日文翻譯。
    和她同學柯孟融導演合影的時候,我們都沒預料十分鐘之後、他就上台領獎了,那一刻,真是屬於輔大幫的高光時刻。
    相較往年。今年紅毯入圍者受訪、得獎者的發言都非常克制,超時最久的新科影帝黃秋生,也只超了三分鐘。
    現場的主持和演出都是秀氣的、不咄咄逼人。
    現場有好多熟識的面孔,彼此近距離接觸的時候,你會感到體面、溫柔、禮貌、甚至善良。
    無論你是幕前幕後、投資方贊助商,這一夜的閃亮是屬於大家的。
    幾乎每一天,我們都被許多從未謀面的眾多影視人組成的作品默默治癒。
    無論角色擔綱的是好人、是壞人、是瘋子;是編劇、攝大助燈光師或是剪接師,總有人的某句話、某段旋律、某個光影情境,正在字癒你、說給你、唱給你聽。
    因而獲取一息尚存的勇氣,繼續虛張聲勢地存活下去。 
    恭喜張艾嘉拿下金馬影后、柯孟融導演《咒》勇奪最佳音效和最佳剪輯、柯震東導演處女作《黑的教育》獲得最佳男配、許芳宜《我心我行》贏得最佳動作設計,年復一年的金馬獎,是影人們難忘的一夜、也是不斷擁抱的一夜。
    畢竟,沒有誰不被一部電影感動過。也沒有誰願意放下一個喜歡了很久的人。
    所以。如果我決定擁抱妳的時候,請妳不應該輕易放開我,這個擁抱至少需要持續兩分鐘,如此艱難的時刻,請也輕輕拍拍我的後背。
    咱們金馬六十見!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