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台藝大新校長   五院人選浮出檯面

【愛傳媒特約記者陳冠宇報導】台藝大現任校長陳志誠即將完成兩任的校長任期,新校長遴選正如火如荼展開。根據了解,目前五個學院都有人積極表態;至於校外人選,現在還不明朗。

台藝大一共有五個學院,目前每個學院最少都已經有一位教授表態有意競選下任校長,其中,表演學院的人選曾經在其他學校擔任過校長,設計學院的人選則曾經擔任過副校長,其他幾個學院的人選,也都擔任過系主任或是院長,學經歷相當完整;這幾位人選目前都已經開始私下尋求校內老師的支持,儼然形成五院競爭的態勢。

除了已經表態的五個學院人選之外,還有幾位老師也被看成非常可能出面參選校長,其中一位曾經被借調到政府機構擔任高階主管,另一位則是最近一段時間一直積極對校內事務表達意見,不過這幾位當事人都還沒有正式表達意見。

往例還有校外人士參選校長,不過校外人士可能會擔心第一關很不好通過,就是要通過校內專任老師二分之一以上同意。根據先前的經驗,其實校外人士來台藝大參選校長,只要學經歷好,都不用怕會有排外的情況,先前就有台灣大學外文系的教授來台藝大參選校長,不但順利通過了第一關,而且差一點就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