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遴選委員出爐   台藝大新校長難產與否令人關注

【愛傳媒特約記者陳冠宇報導】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委員名單出爐,教師代表包括:張維忠(設計學院副教授)、陳貺怡(美術學院教授兼院長)、陳嘉成(人文學院教授兼院長)、曾照薰(表演藝術學院教授兼院長)、韓豐年(傳播學院教授兼研發長);其他人員代表:梅士杰(電子計算機中心助理研究員兼組長);校友代表:王志宏(本校校友總會理事長)、何恆雄(雕塑藝術家)、張松蓮(臺灣女書法家學會榮譽理事長);社會公正人士:丁曉菁(兼任國科會科技辦公室專家室跨域與文化群組召集人)、李蔡彥(國立政治大學校長)、張國恩(東海大學校長);教育部遴派代表:朱宗慶(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名譽教授)、蔡清華(教育部政務次長)、蘇慧貞(國立成功大學校長)。

台藝大校長是由遴選委員投票選出,不過這是第二階段的機制,參照先前的經驗,最難的一關是第一階段,也就是候選人必須先通過「全校專任教師二分之一以上同意」,才能進入第二階段。

依照台藝大現行遵照的校長選舉制度,「校長遴選分二階段遴選制,即校長候選人需經全校專任教師二分之一以上同意,始得成為第二階段進入遴委會之校長候選人。」而且「遴委會應就二人以上之合格候選人審議」。

在上一次的台藝大校長選舉時,因為多次都只有一位候選人通過二分之一以上同意,讓台藝大校長選舉難產許久,歷經多次才克服困境。這次的校長選舉會不會又遇到同樣的難產關卡,有待進一步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