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黃珊珊》每一位偉大市民,都是改變政治文化的強大力量

    【愛傳媒黃珊珊專欄】距離選舉只剩兩個月,但全台灣的政治風氣,卻演變為徹底的烏賊戰,但大家想要的是希望,而不是看著候選人互抹泥巴,拖著城市一起向下沈淪。所以,我有些心裡話想對大家說。
    作為一樣北漂、落地生根的市民,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過去台灣錢淹腳目,曾經創造經濟奇蹟,但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們,不僅買不起房,甚至連結婚生子都不敢奢望?
    這次選舉,沒有民生議題、沒有市政辯論,藍綠關心的只有私益與政黨利益。在贏者全拿的零和遊戲中,任何一方取得政權後都不會認真治理。為了維持這個利益結構,他們喊出棄保,這不只是低估全台灣民眾的智慧,他們想斷絕的,是一切帶來改變的可能。
    棄保後,藍綠哥倆好分飽飽,老百姓卻氣飽飽,這就是藍綠烏賊戰的後果。
    回想疫情發生時,作為指揮官的候選人,對台北市的疫情爆發無動於衷,直到參選才向萬華道歉;而另一位候選人,作為台北市的立委,職責本來是在立法院監督衛福部,卻也同樣不曾聲援台北市,也無力監督失職的中央指揮官。一位是權力的傲慢,另一位是權力的無能。
    他們根本不了解台北市,口中能說出的,只有「好想當市長」。
    藍綠不思城市治理,用意識形態綁架選民,而我參選台北市長的原因,就是終止這場鬧劇,因為下一代的價值觀,不能再被藍綠扭曲。所以,我要以市民主義為本,打造一個乾淨、透明、公平、正義的宜居永續城市,帶給市民幸福與驕傲,這才是一個首都市長該做的事。
    今天,在我的成立大會上,聚集不分政黨、不同專業的各方賢達,我們要用專業形塑台北,心存善念,打造一個用人唯才的聯合政府。唯有推倒藍綠高牆,台北才能繼續前進。
    而終結藍綠對立最好的方法,就是讓黃珊珊當選,#第一位首都女市長。
    在座的各位、螢幕前閱讀這段文字的各位,你們每一個人,都手握改變政治文化的強大力量,每一個人都是我的「發動機」。請支持我的親愛的年輕朋友,告訴你們的爸媽、阿公阿嬤,為什麼你們支持黃珊珊,以及你們關注的議題是什麼,為什麼你們厭惡口水,為什麼需要一個關注民生的市長。
    請每位朋友,不要忘記你的任務,從今天起,每一個人都是黃珊珊,11月26日,我們一起迎接勝利,謝謝大家!

 


作者為台北市市長候選人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